不支持Flash

绝非鸡蛋里挑骨头 看清显示器售后猫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26  IT168.com

  三年质保不等于三年全免费质保

  目前很液晶显示器都提供了所谓的三年质保,很多商家在推销自家代理的产品时,也都会向消费者兜售三年质保的卖点。对于消费者而言,质保时间比国家标准还要高三倍,对于液晶显示器而言,自然是非常实惠的。但是,在这里笔者必须告诉你,先别急着出手,三年质保的条款先看仔细了。

绝非鸡蛋里挑骨头看清显示器售后猫腻(2)
质保的条例一定要分析仔细

  目前很多液晶显示器品牌都以提供三年质保为卖点,但是,不少厂商所提供的三年质保,并非是三年全免费质保,通常都是一年全免费质保,外加两年收费质保。也就是说,只能在第一年里享受到全免费的服务,而过了第一年之后,如果LCD不幸出问题了,那么用户还需要自己支付劳务费以及零件更换费。这样的所谓三年质保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当然,作为厂商而言,他们也可以为自己辩解称这种一年全免费,两年收费的质保也同样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因为一些品牌在过了质保期后就不提供收费维修服务,令一些购买了产品的用户维修无门,而这样的三年质保则可以保证用户维修有地可寻,而且还是原厂维修点的品质。

  笔者个人就认为这种的说法有些牵强,对于这种理论三年,实质一年的免费售后服务,消费者一定要打醒12分的精神,别被JS们给忽悠了,该多少年免费售后就是多少年。目前主流品牌中,三星,飞利浦,明基都是提供这样的一年全免费外加两年收费的售后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又是一年3.15
·三年质保不等于三年全免费质保
·慎忌厂商/商家推诿售后责任
·说得好还要做得好,售后细节看仔细
·经销商的售后服务猫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