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便宜得不靠谱 1388元电脑值得买吗(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39  IT168.com

  5、更理想的替代品,更出色的廉价双核平台

  既然这样的廉价配置只能用一种看菜吃饭的态度去对待,既然那些附加的产品可能会存在比较严重的猫腻,那么这样的一套配置算不上是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要求的。我们理应给它寻找一个相对理想的替代品,一个如下面列表所示的廉价双核平台。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影驰AN82M2 299
CPU 散装AM2 Athlon64 X2 3600+ 270
CPU风扇 终极者 805A 25
内存 PQI 1G DDR2 667 120
硬盘 酷鱼7200.10 160G/SATA 360
显卡 板载 --
光驱 三星 TS-H353B 150
声卡、网卡 板载 --
机箱 航嘉BS2006电源+ 百盛 C505机箱 200
电源
键盘 力胜KB-50光电套装 50
鼠标
总计   
1474

  说到300元以内的处理器,最值得追捧的除了65nm的双核赛扬L,此外就还有一些过气的双核低频X2系列CPU。比如散装的X2 3600+,虽然它们在市场上存货已经不算太多,但相信只要多点耐心,也不难找到。主频为1.9Ghz、二级缓存为512KB的X2 3600+,确实在应用方面比其他单核单核处理器有着本质的区别,游戏性能更加出色,超频能力也不弱,加个风扇也就是300元左右的预算。用它配上299元的影驰MCP68主板,以及1G DDR2 667内存,显然这样的一个平台基础,要比之前的闪龙CPU+C61S主板+1G内存的搭配要体面得多。

便宜得不靠谱1388元电脑值得买吗(5)

Athlon X2 3600+

  除此以外,配置中起了本质变化的还有硬盘、机箱电源、键鼠套装等部分。从市场实际售价看来,同属SATAII接口,80G产品和160G容量产品的差距并不大,但其背后的利润却是炯异的,相比之下,选择160G的产品显然要更加实际一些。至于机箱电源、键鼠这些小配件,改良以后的配置所采用的基本都是名牌实用型产品,在品质上非常有保证,使用的过程中要让人放心多了。

便宜得不靠谱1388元电脑值得买吗(5)

影驰AN82M2

  改良后的配置总体价格保持在1500元以内,仅仅比原有的超廉价配置高出100元不到,所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享受相信是截然不同的。至于其他需要附加的外设配件方面,像显示器、音箱等,笔者在改良配置中也留给买家足够的自主性。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惊奇的偶遇,罕见的超低价配置
·买家最关注的问题,配置平台能做什么
·看菜吃饭,过时配件堆砌难以避免?[page title= subtitle=
·可能的猫腻,附加产品值得重视
·更理想的替代品,更出色的廉价双核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