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磨刀霍霍 带你见识OA经销商坑人十招(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23  IT168.com

  六、二手充一手

磨刀霍霍带你见识OA经销商坑人十招(6)

二手充一手

  如果不是因为小黄细心发现,此次我们就有可能买回了一台二手打印机。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我们谈妥了价钱付款后,店家就把我们所要的激光打印机从货仓搬来。当我们要求开箱验货时,店家很主动地帮我们开箱搬机。验货时,小黄发现打印机背后的一颗螺丝有明显拧过的划痕。店家向我们解释那是出厂时工人们不小心留下的痕迹。但是小黄后来还发现打印机的轴上有手指印,而且机器底部有少许脏。我们开始怀疑这是一台二手机,磨破了嘴皮才把机退了。

  后来咨询过业内人士才真正确定刚才的那款机果然是二手机。那位二内人士解释,某些打印机集成度非常高,所以一旦产品出现了问题,地方上的维修中心是无法处理。这时候经销商会为客户做换货或退货处理。而被退回来有质量的打印机被送到厂家返修后被经销商利用低价买入,然后冒充全新的行货来或水货卖。事实上,这些打印机已经是二手机,而且返修率还非常的大。

  提示:相较于水货,返修货也是行货,因此有着中文的操作菜单,说明书配件和光盘应该都比较齐全。而且处理过的返修机外观也不一定能看出来。如果要分辨除了可以看该产品的螺丝部分,有无被拧动的痕迹。还可以看一下USB或其它接品来观察机器是否被使用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降价促销“猫腻”多
·二、花言巧语夸下海口
·三、断章取义百试不厌
·四、偷天换日屡次不爽
·五、水货充行货
·六、二手充一手
·七、买耗材送打印机
·八、“抬价”高招
·九、赠品变商品
·十、避退换货义务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