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避奸商害人陷阱 春季液晶购买七大宝典 (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10  天极yesky

购买宝典五 谁动了我的奶酪“私藏赠品”

  作为货值较高的液晶显示器而言,为了增加消费者的购物欲,通常会选择送一些较为实用的礼品作为促销的手段。如果赠送礼品实惠且符合消费者的口味,通常会在一段时期内提升该品牌液晶的销量,根据我们常年观察,在消费旺季以及大型的节假日,都会有相应的促销措施出台。

  在有礼品促销的情况下,商家挣钱的门路变得多了起来。归纳起来有那么几种:1、以客户不知道促销或是宣称促销已经结束、赠品已经发放完为由,私扣赠品并以市场价卖出获取额外利润;2、因客户不需要赠品或赠品不实用,协商液晶稍微便宜一些出售,后将赠品按市场价卖出获取利润。这两种情况中第一种性质较为恶劣;而第二种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没什么可说的。

规避奸商害人陷阱春季液晶购买七大宝典(5)
关注打算购买液晶的促销活动,别让JS私自拿走了您的奶酪

  但不管那种情况,商家通过这两种方式都获取了较销售液晶高得多的利润。因此,我们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在一些大型的液晶专卖店里总是有大量的单一规格的音箱、电视盒、键鼠套装销售。

  知识结构:促销通常是由厂商或区域性代理发起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经销商增加销量,通过较长时间的观察,一些品牌已经逐渐走出了之前所赠礼品实用性太低,上网注册抽奖的模式,变成了消费者较为容易接受的、实用性较高的物品如:音箱、电视盒、键鼠套装,更容易博取消费者的好感。

  作为消费者而言,在采购前应主动的关注媒体的相关报道,了解该品牌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至少应避免出现上述我们所列举的第一种情况。而面对第二种情况,则属于双方协商的内容,只要有理有节,相信会促使交易尽快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购买宝典一 电子卖场的选择“人弃我取”
·购买宝典二 买液晶选择商户“权衡利弊”
·购买宝典三 买液晶一定要说“亮点问题”
·购买宝典四 配件要避免商家“温柔一刀”
·购买宝典五 谁动了我的奶酪“私藏赠品”
·购买宝典六 解开面板的秘密“透视大法”
·购买宝典七 网络购物需注意“有理有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