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避奸商害人陷阱 春季液晶购买七大宝典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10  天极yesky

购买宝典三 买液晶一定要说“亮点问题”

  买液晶时一定要验机,在验机过程中,您可能对色彩均匀度、视角、色纯、抗干扰度等方面不太在行,但在亮点、暗点、坏点的问题上,您可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清自己的思维,以免陷入商家打造的温柔陷阱。

规避奸商害人陷阱春季液晶购买七大宝典(3)
目前不少液晶都承诺做到“无亮点”

  目前,市场上不少品牌的液晶都有无亮点承诺,但我们还是建议您在消费过程中,一定要和商家协商好有关不正常显示点的问题,究竟是只承诺包亮点还是包所有的不正常点,以免在开箱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影响购物心情与购物质量。

  知识结构:

  亮点:在黑屏的情况下呈现的R、G、B(红、绿、蓝)点叫做亮点。

  暗点:在白屏的情况下出现非单纯R、G、B的色点叫做暗点。

  坏点:在白屏情况下为纯黑色的点或者在黑屏下为纯白色的点。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此点始终在同一位置上并且始终为纯黑色或纯白色的点。这种情况说明该像素的R、G、B三个子像素点均已损坏,此类点称为坏点。

  以15寸LCD面板为例,其上面一共有1024*768*3个子象素,对应也就1024*768*3=2,359,296个半导体开关管,在制造过程只要有一个坏掉就,会在相应位置产生亮点或暗点。尽管目前的生产工艺较之前有较大程度提高,但就现在LCD的制造工艺来看亮暗点是无法避免的,特别是在中大尺寸的液晶产品中,更是难以完全避免此类现象。

  但您注意了,像素如被破坏,产生亮点后,还是有技术使其变成不发光的坏点的,相比较而言,不发光的坏点要比刺眼的亮点容易让人接受,正因为如此,厂商才敢在一些型号上承诺无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购买宝典一 电子卖场的选择“人弃我取”
·购买宝典二 买液晶选择商户“权衡利弊”
·购买宝典三 买液晶一定要说“亮点问题”
·购买宝典四 配件要避免商家“温柔一刀”
·购买宝典五 谁动了我的奶酪“私藏赠品”
·购买宝典六 解开面板的秘密“透视大法”
·购买宝典七 网络购物需注意“有理有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