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防奸商给你下套 买放心主板牢记3大军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目前市场主板产品繁多,充斥着这样那样的品牌,也充斥一些毛病百出的返修货。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选购一款质量值得信赖的放心主板看来是很多人需要了解的地方。

★ 选择有知名度的品牌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我们第一次选择主板的时候只是急于攒机,看不出主板的好坏是否翻新,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些具有品牌知名度的产品。简单说就是经常听人提起到的品牌,通常这些品牌的代理会有一些比较大的柜台和店面。并且在大的店面装机消费者能够拿到更合理的价格和更好的售后保障。

★ 关注主板的PCB

    所谓的PCB就是主板的“板”,就是基板,基板的质量直接影响了主板本身的稳定性和耐用性。通常一些有知名度的品牌产品应该值得我们放心的,关键是市场上一些杂牌的主板,在消费者不确定主板是知名度的情况下,将主板拿起来看看PCB也许能给您点启发。

严防奸商给你下套买放心主板牢记3大军规
这款主板采用的是非常优秀的6层PCB

    通常廉价的主板产品,也就是杂牌产品,用手轻掰主板两个边感觉主板很容易就发生弯曲变形。这样的主板通常不能保证有良好的走线设计,因为不能够满足消费者长期稳定运行的需求,时间长了很容易因为受热或者的处理器积压而发生变形,产品故障隐患。并且这类主板通常售后服务难以保障,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多加留心。

★ 细微处体现翻新和返修货

    随着目前市场一些心怀不轨的经销商手段不断的加强,翻新产品和翻修产品作为新品来卖已经越来越普遍了,翻修产品更是不太容易发现。因为多数产品出现在销售的前期,这时候主板还和新品没有太大差别,好在主板翻修回来后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关键就是一些翻修的产品,大多数这些产品都使用了一段时间了,芯片组在目前市场上至少上市了多半年或者1年的时间,而不良商家将这些产品推荐给了消费者,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回家,也就买回了问题。一是产品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二就是可升级能力比较差。消费者可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让自己的平台成为了毁灭的开始。

严防奸商给你下套买放心主板牢记3大军规
留意一些I/O接口的内部你会发现蛛丝马迹

    通常翻修的主板因为时间比较久了,一些不良商家很少会拿回主板厂商送修,而是找一些私人维修点来进行简单的处理。这样在主板上就会留有未经过严格除尘措施而留下的灰尘,特别是在I/O端口部分和各连接件的接驳缝隙处。这些主板因为使用时间比较长,基本上接口已经没有了光泽度,会在接口的内部缝隙处会看到很多清扫不到的灰尘,如果发现这样的主板就要注意了。

○ 编辑总结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好主板选择标准是宏观和广义上的选择标准。我们不能说主板CPU供电没有采用固态电容就是不好的主板,主板没有采用热管设计就是不好的主板。这些错误的认识,我们在“土老冒谈硬件”的栏目中已经跟广大读者交流过了。今天介绍给广大读者特别是初次装机的用户的这三条简单规则,希望能够派上用场。关注更多的主板频道文章,你将会获得更多的资讯,保护您的权益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