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端显卡战况混乱 9600GT市场定位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2: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蝎子

一、前言:nVIDIA新一代中端显卡王者——GeForce 9600GT

  在过去的2007年,nVIDIA发布了代号为G92的显示核心,是nVIDIA首款采用65nm工艺制程的GPU,而且经过优化改进,使得G92性能提升相当明显,并且得益于65nm工艺制程,显卡功耗方面得到较好的控制。

  除了G92之外,nVIDIA还曾使用过G98这样的研发代号,但真正的GeForce 9系列显卡产品,还是到了今年的2月21日才正式面世。这就是基于nVIDIA全新的G94显示核心的GeForce 9600GT,属于一款中端的产品,定价将介乎于1000-1500元,而不是大家所猜想的价格昂贵的怪物级高端显卡。

中端显卡战况混乱9600GT市场定位分析

  在nVIDIA正式发布GeForce 9600GT显卡之后,各大显卡厂商随即推出相关的产品,目前GeForce 9600GT显卡公价为1499元,其定价已经与nVIDIA自家的GeForce 8800GS 768M发生冲突,这种情况就显得相当尴尬了。而且GeForce 9600GT与GeForce 8800GS 384M一样,矛头直指AMD-ATi的Radeon HD3850。如果按照这样2对1的话,nVIDIA在中端显卡市场用来对付AMD-ATi的Radeon HD3850,其投入未免太过大了。

  面对现在nVIDIA与AMD-ATi两大显卡巨头如此混乱的中端显卡市场,相信不少消费者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刚刚新上市的GeForce 9600GT显卡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究竟值不值得选择?下面我们将会以不同的方面来对GeForce 9600GT的定位作出分析,以及大胆预测未来显卡市场的布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G94核心架构:nVIDIA第二款65nm工艺制程GPU
·GeForce 9600GT面世,判了GeForce 8800GS死刑?
·四、AMD-ATi RV670“田忌赛马”,nVIDIA“誓杀”Radeon HD3850
·AMD-ATi“暗渡陈仓”、“声东击西”?
·nVIDIA GeForce 8800GT 512M将会迫使GeForce 9600GT降价?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