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回应闪存读写10万次寿命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18  IT168.com

  随着闪存价格的降低,有越来越多的玩家拿来将其当高速硬盘使用,厂商也推出各种各样的固态硬盘产品,不过总有玩家有些不放心,因为据说闪存芯片的写入次数是10万次左右,所以不能长久使用。

  针对这个问题,三星闪存市场经理Michael Yang表示,目前所说的10万个写循环是针对每一个存储单元来说的,例如在每一个存储单元上进行10万次的写操作,但是固态硬盘设备不会在一个单元上不断的进行写操作,而是把这样的操作分配到其他单元上进行。这样的机制称为“磨损平衡”,由固态硬盘的控制器自动完成。这使得几乎不可能使一块固态硬盘被完全磨损。

  三星对一块容量为64GB的固态硬盘进行完全写满数据,然后删除,再次写满数据的循环,这样的循环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经过了几年的时间这块儿硬盘仍然在正常运行。其他用户也没有遇到那种理论上的写入极限,而且像花旗银行和美国运通等大公司都在服务器中使用固态硬盘,并没有遇到寿命问题。

  微软的Vista系统中的ReadyBoost使用闪存来加速系统,也是基于闪存芯片可以支撑长久写入操作的假设。另外三星的原理阐述似乎也同时表明,闪存设备的控制器质量比较重要,比闪存芯片本身更能决定闪存的寿命。

  三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出货128GB的固态硬盘,预计价格会逐年递降35%到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