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仔细分析拒绝贬值 三类保值装机配件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27  电脑报
  保值不代表买低价品

  如果问你是如何选择“保值”配件的,你肯定会说:“选择价格低的就保值。”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价格越低的硬件产品就越接近它的生产成本,因此降价的幅度和空间就越小。比如一块卖299元的MCP68主板,它会跌价200元最后只卖99元吗?这显然不可能。而对于一款售价高达2699元的P35主板来说,一口气降价到2099元是件十分容易的事。

  然而保值并不代表我们要去选择那些低价产品,选择低价产品只是让电脑“保值”的一个方法。选择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我们的出发点。另一方面,购买技术领先厂商的产品也是“保值”的一种手段,比如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Core 2 Duo E4300的价格一直稳定在799元左右,到它停产的时候,价格还是没什么变化,它不降价的“资本”则是因为该处理器自身的领先技术。

  “保值”配件大推荐

  在推荐产品前,我们首先要明白,虽然电脑的贬值速度快,但这只是从总体上而言的,并非所有的电脑配件都会迅速贬值。有的配件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变化的,比如音箱、机箱、电源、鼠标、键盘、独立声卡等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产品。而内存这些价格已经跌至谷底的产品也不会有太多的贬值,因此不在我们本次推荐的范围内。我们本次只对最容易贬值的处理器、主板和显卡来为大家推荐比较保值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仔细分析拒绝贬值 三类保值装机配件推荐
·保值不代表买低价品
·“保值”处理器推荐
·“保值”主板推荐
·“保值”显卡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