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起12分精神 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54  IT168.com

JS惯用花招三:扣留赠品

  现在液晶显示器的竞争都非常大,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不少厂商都绞尽脑汁,而促销送赠品则是目前最为流行的方式。对于厂商而言,如果采用直接降价的方式,则会令利润进一步减少,这种情况是厂商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而采用促销送赠品的方式,则可以达到“即好看又实惠”的效果。因为厂商在采购这些赠品的时候,成本并不会很高,但是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因此这种方式得到了很多厂商的认同。

打起12分精神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4)

奸商克扣赠品成常事

  目前LCD促销最常见的手段就是送HDMI线,送键盘鼠标套装,送公仔送沐浴露等等,可以说是千奇百怪,应有尽有,说白了就是厂商或者代理方面能拉到什么又便宜又有噱头的产品就送什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事实上购买产品时已经为这些赠品买单了,在花了钱之后,自然要把这些赠品拿回去了。但是一些精明过头的奸商就不愿意了,因为很多奸商都会故意克扣产品的赠品。

打起12分精神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4)
赠品可千万别便宜了JS

  对于奸商而言,虽然赠品值不了什么钱,但是好歹也是钱。特别是像键盘鼠标套装一类,一些一线LCD大厂送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都不菲,克扣下来包装好了还能再卖个好价钱。因此很多奸商都会故意克扣赠品,故意不提醒消费者。如果遇到有消费者主动询问的,则会以“这个价格是不包括赠品的,如果要赠品就得加钱”或者是“活动已经结束了”这样的说法来打发消费者。

  遇到这种情况时,消费者应该坚持自己的观点,因为赠品一般都是厂商或者总代提供的,在宣传海报上都可以看到活动的详细情况,只要在活动期内,消费者就有理由坚持要拿赠品。如果说必须加钱,消费者可以立马走人。

应对方法:先上网查看活动详情,据理力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攒机高峰更要提防JS
·JS惯用花招一:游说用户换产品
·JS惯用花招二:偷龙转凤
·JS惯用花招三:扣留赠品
·JS惯用花招四:坏点做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