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起12分精神 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54  IT168.com

JS惯用花招一:游说用户换产品

  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的选择非常丰富,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尺寸,不同性能配置规格的产品可能就多达好几款,更别说市场上拥有几十个叫得上名品牌了。但是,每个产品的利润都是不同的。所谓的利润,就是商家的提货价与市场的均价之间的差距。在电脑卖场的规则下,对于同样的一款产品,不同商家的提货价是不同的,有的高有的低,这样就造成了产品的利润有大有小。而对于商家而言,他们最想卖的,自然就是利润比较高的产品。

打起12分精神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2)
JS只看利润最高的产品

  但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LCD时候,往往会指定了具体的品牌与型号。如果恰巧消费者所需要的型号是商家利润最少的产品,那么商家往往就会游说消费者更换产品,换成利润大的产品。最惯用的借口不外乎“没货”,“涨价了”或者就是拼命踩低该款产品,说明该款产品的性价比如何不好,质量如何有问题等。然后再为消费者推荐一款利润高的产品。

  对于消费者而言,不论商家推荐的是何款产品,商家的这种行为已经违背了消费者的意愿。面对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应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消费者应该坚持自己的选择,如果是遇到奸商以涨价或者没货的理由,大家不妨可以多询问几家店面,或者是从网上直接查到该品牌的在该地区的代理商,直接电话询问或者是上门购买。

应对方法:找总代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攒机高峰更要提防JS
·JS惯用花招一:游说用户换产品
·JS惯用花招二:偷龙转凤
·JS惯用花招三:扣留赠品
·JS惯用花招四:坏点做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