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起12分精神 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54  IT168.com
  近期是学生攒机的高峰时期,攒机买电脑成为了很多学生的首要大事。但是与国内目前电脑应用程度所不成比例的是,很多普通的消费者(即使是被誉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对攒机的了解程度可谓一片空白,对各大配件也是一无所知。在这种情况下攒机,自然是要吃大亏的,稍不注意就被奸商们给忽悠了。

打起12分精神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
近期是攒机购买LCD的高峰

  而作为目前攒机的大头,液晶显示器一直以为就是奸商们利润的最大来源。一般而言,销售一台液晶显示器的利润在50元到200元左右,是攒机商家赚钱的大头。按道理来说,商家销售液晶显示器,赚取一定的利润自然是天公地道的,但是,一些商家片面追求暴利,就不顾消费者的利益,或者是故意抬高价格,或者是用次品代替正品,或者是李代桃疆,用各种方式来获得更多的不法利润。这些情况在每年的学生攒机市场上都会频繁出现。

打起12分精神选购液晶要提防奸商小花招

  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由于大家对产品的了解并不多,如果傻乎乎地就跑到电脑城里购买液晶显示器,免不了要被奸商们当“水鱼”狠狠地砍上一刀。那么有啥办法可以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呢?事实上,想让大家在一时之间就速成液晶显示器的基础知识基本是不大现实的,我们只能通过对一些奸商惯用的手法进行暴光,让大家有所提防,以避免中了奸商的圈套。今天,我们就与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选购液晶显示器时必须提防的奸商小花招,当然,有些小花招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却是奸商们的惯用手法,我们也会为大家提供应对的参考意见。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攒机高峰更要提防JS
·JS惯用花招一:游说用户换产品
·JS惯用花招二:偷龙转凤
·JS惯用花招三:扣留赠品
·JS惯用花招四:坏点做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