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别杂乱无头绪 5.1构架音箱接法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盼盼

前言:

  用电脑看片已经成为大多数电脑玩家的看片选择,并且随着DX10游戏的兴起以及多声道产品价格的下调,多声道音频方案已经成为了一些DIYer的目标。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多声道的连接会比较复杂,众多的音频线该怎么连接呢?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进行连接。

创新类3.5mm接口连接:

  创新是一家新加坡企业,企业文化偏西方,因此产品设计也倾向于西方国家用户的习惯——简单方便即可。在这里我们看到创新的产品大多采用3.5mm(In)+ 3.5mm(out)的设计。

告别杂乱无头绪5.1构架音箱接法全解析
创新的音箱功放背部设计

  从上图的接口看远处的3.5mm标准音频接口就是输入端,分别有四个颜色:绿、橙、黑、灰。理论上四个接口如果都采用双声道设计,可以传输8个声道的信号。而我们知道5.1构架是基于6声道的设计(可以说没有完全利用),以上四色接口对应的声道定义为:绿(前置左右声道)、橙(单声道重低音+单声道人声)、黑(后置左右声道)、灰(两侧左右声道)。

  音箱方面,如果是创新的顶级音箱,安装会比较麻烦,都是RCA接口的单声道输出,不过尾部的说明相当详细,根据左右输出的英文与输入端对应应该很好找到安装方法。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音箱为7.1设计,并且功放设计在低音炮内,因此没有低音输出端。

告别杂乱无头绪5.1构架音箱接法全解析

  配线为三条独立的2声道3.5mm音频线,颜色与音箱对应,很容易辨认,只要对应着音箱和声卡接好即可。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创新类3.5mm接口连接
·麦博多声道接口连接
·板载声卡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