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花钱多办事 探寻“阉割”版硬件潜在价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总结

    在度过了最初不太成熟的“阉割手法”之后,现在的电脑配件厂商所推出的阉割版往往都具备出色的性价比,在砍掉了一些平时不常用到的功能或者稍微降低了产品的性能之后往往能使成本大幅度下降,几乎可以让用户花70%甚至更低的价钱购买到拥有原产品90%的性能。

少花钱多办事探寻“阉割”版硬件潜在价值(2)
再有钱也不能乱花

    如今电脑配件的整体价格相比前几年下降明显,主流攒机配置的价格目前也已经下降到4000元左右,对于不少DIY玩家来说,阉割版和非阉割版配件的差价已经基本可以忽略,为了追求更高性能而选择非阉割版也是无可厚非。

    但是因此就唾弃阉割版的笔者认为也大可不必,尤其是些对DIY了解不深的朋友跟着附和鄙视阉割版并不可取。毕竟目前电脑硬件的技术水平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即便是性能相对较低的阉割版配件往往也能满足大众用户的需求,在同样都没满足需求的情况下选择潜力有限但价格更低的“阉割版”配件不是更为合理吗?(作者:赵晓东)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阉割的技术日渐成熟
·阉割版让用户少花钱多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