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核扣肉还是四核羿龙 1450元CPU买谁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6:09  中关村在线

● 同为1450元 选双核肉还是四核龙

  围绕着两颗CPU如何选择的问题,在各大论坛目前已经是吵得不可开交了。就架构的先进性来说,似乎AMD的原生四核理论上做得更好,但从实际的性能表现来看,2.66GHz的酷睿架构肯定是能够在各项测试中较2.2GHz的Phenom 9500更快的。不过,Phenom 9500有核心数量优势,在涉及多线程的应用中,恐怕孰优孰劣目前还不能盖棺定论。

双核扣肉还是四核羿龙1450元CPU买谁好(2)
Vista操作系统对核心的优化是很明显的

  从应用层面上讲,目前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对多核心的优化已经越来越成熟。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下使用双核处理器已经较单核有明显的提升,四核同样如此。大量的多媒体制作、办公软件以及部分游戏针对多核处理器的优化已经让双核、四核在这些应用中更加游刃有余,如此看来,Phenom 9500的四核心更加具有优势。不过,Intel凭借酷睿架构强大的执行效率却弥补了核心数量不足的优势,E8200主频比Phenom 9500高出0.46GHz,并且二级缓存高达6MB,这一点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双核扣肉还是四核羿龙1450元CPU买谁好(2)
45nm双核的“百米速度”即使是刘翔也汗颜

  从可玩性讲,Intel平台无疑是超频玩家的首选,65nm的E6550之前就已经征服了玩家的心,更别说全新制程的45nm了。台湾沧者极限的超频测试也表明45nm E8200处理器的确具备相当强悍的超频能力,风冷500MHz外频只是一个起点,部分狂人甚至用风冷散热器配合E8000系列处理器取得了Superi π 1M 10S以内的成绩,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超越。而AMD方面,Phenom 9500的超频能力也有,不过幅度不是很明显。好在AMD提出了Spider平台化概念,CrossFireX的魅力还是很大的,追求3Dmark极限的玩家仍然会对其乐此不疲。

双核扣肉还是四核羿龙1450元CPU买谁好(2) 双核扣肉还是四核羿龙1450元CPU买谁好(2)
一线的790FX主板与X38价格是相当的

  我们再来看看二者主板的搭配情况,毕竟这也是平台组成的重要部分。就一线主板的价格来说,一线的P35与AMD 790系列主板价格是相当的,而台系二线厂商如映泰、捷波、升技则推出了更多高性价比的P35、770主板,AMD平台尤其如此。通路厂商则在一些低价位的个性化产品上细细耕耘,双敏的AK42D、昂达的魔剑P35都是比较超值的产品。就目前来看,实际上Intel、AMD平台的组建费用已经差不多了,选谁都是一样的。

写在最后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比大家已经对1450元到底该选“双核肉”还是“四核龙”有了自己的选择。没错,不管是AMD还是Intel,它们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对玩家来说,ZOL推荐选择可玩性更高的E8200,如果您是一个经常涉及到多任务处理的用户,那么Phenom 9500可能更值得考虑一些。当然,E8200的主频优势可以和它较少的核心形成互补。(作者:向中)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同为1450元 选双核肉还是四核龙
·同为1450元 选双核肉还是四核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