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胆预测 2010年大家用的超级电脑什么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2:00  太平洋电脑网

二、DDR3普及仍需等待,2010年将全面取代DDR2

  其实,DDR2内存的普及之路比双核处理器的普及更为漫长,Intel早在i915主板芯片里面就同时加入了DDR和DDR2内存控制器的支持(此时,时间又得回到2004年年中的时候了)。DDR2内存刚刚面世的时候也是天价,而且长期缺货,真正先购买的话不得不采用订货的形式。

  当然,DDR2内存价格的高企,与内存颗粒厂商的侧重方面、工艺水平等密不可分。倘若,绝大部分的生产线都不向DDR2内存转型,DDR2内存的价格也不可能在两年得到跳水式的下降。尤其是在2007年年初,当大家都认为1GB DDR2-667 会坚挺在300元价位的时候,令人有点意想不到的是,1GB DDR2-667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跌入到150元区间。不少经营内存条多年经销商都表示,2007年DDR2内存彻底崩盘了。

大胆预测2010年大家用的超级电脑什么样(2)
Vista时代,2GB才是基本盘,300元出头的2GB单条逐渐成为人们的主流选择

  PConline点评:2GB DDR2内存单条已经跌入300元,4GB系统已经让大家垂涎三尺,但64位操作系统还远远没有普及,DDR3在短期内还无法取代成熟多时的DDR2内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四核杀入千元,2009年底全面普及
·二、DDR3普及仍需等待,2010年全面取代DDR2
·三、硬盘最保值,奥运期间主流硬盘保持500G内
·四、高端显卡走多核化,低端显卡逐渐消亡
·五、即使等到2010年,蓝光光驱也未必能够普及
·六、广色域+背光+大屏,将成液晶未来两年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