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胆预测 2010年大家用的超级电脑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2:0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G.T.Y

前言

  时间过得很快,新的一年鼠年要开始了,我们离奥运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里,PC硬件业界将会有多大的变化,硬件的更新换代速度到底能去到哪种程度?

  今天,我们为大家分别预测一下,CPU、内存、硬盘、显卡、光驱、显示器这几领域在未来两年中的发展方向。两年后,大家将能用上怎样的系统和机器呢?下面就让笔者带大家一齐去探讨探讨。

一、四核处理器杀入千元,2009年底全面普及

  其实,大家不要以为四核处理器很高端,当大家还在慨叹双核处理器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良性竞争引发双核处理器的普及战,首先是跌入千元的奔腾D 805,紧接着是900元的90nm Athlon64 3600+ X2,最后引发双核处理器的大面积降价,2007年年中期间,65nm Athlon64 3600+ X2和Pentium E系列入门级双核处理器的出现,令双核处理器的购入成本瞬间降到500元以内。

  2005年4月,我们为大家送上了首篇双核处理器的性能评测报告。在仅两年不到的时间,双核处理器就已经变成白菜价。一方面,我们归功于但是的良性竞争,另一方面,处理器制造制程的不断提升,尤为关键。试想一下,采用更先进制程制造出来的双核处理器,其核心面积要比旧制程的单核处理器要小的时候,厂商方面自然也就更为乐于去生产成本更低、同时可获得更高利润的双核处理器啦。

  同样道理,当四核处理器的生产制程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例如45nm,那时四核处理器也将卖得相当便宜。此前,双核处理器的普及过程大概用了2年半的时间,如果四核处理器的普及也类似的话,那么我们将能够在2009年的下半年时间里,用不足千元的价格购入四核处理器。

大胆预测2010年大家用的超级电脑什么样
四核离我并不遥远,多核大战已经打响

  PConline点评:不用怀疑我们一定能用上廉价的四核处理器,CPU一直都是PC硬件当中最不保值的东西。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四核杀入千元,2009年底全面普及
·二、DDR3普及仍需等待,2010年全面取代DDR2
·三、硬盘最保值,奥运期间主流硬盘保持500G内
·四、高端显卡走多核化,低端显卡逐渐消亡
·五、即使等到2010年,蓝光光驱也未必能够普及
·六、广色域+背光+大屏,将成液晶未来两年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