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电脑保驾护航 细谈CPU散热器选购技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02  天极yesky

  一、散热片选购指南

  1、散热器的散热材质

  一般的散热器所用的材料都是铝合金。铝之所以能拿来做散热片,是因为铝的重量非富轻且导热性也相当不错。因此才普遍被用作电子零件散热的最佳材料。 但散热片并非是百分之百纯铝的,因为纯铝太过于柔软,所以都会加入少量的其他金属,铸造而成为铝合金,以获得适当的硬度,不过铝还是占了约百分之九十八左右。另外你可以看到,散热片的颜色五花八门,有蓝色、黑色、绿色、红色等,这只不过是表面的一层镀漆而己,如果你用刀片刮出一道痕迹,就会看到银白色光泽,这就是铝合金。而那些五花八门的形状是大部分都是用车床刨出来的。

为电脑保驾护航细谈CPU散热器选购技巧(2)
热管散热器成为玩家的最佳选择

  另一种材质是铜,铜比铝的导热性更好,但成本也比铝制散热片高得多,考虑到成本,纯铜散热器一般用于高端的散热器,成本也相对比较高。

  2、散热器表面积

  市面上的散热风扇所用的散热片形状实在是令人目不暇接,但是除去材质上的差异后,要判断一个散热片的好坏, 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判断依据,那就是看表面积大小。一般来说,表面积越大,散热效果越好;表面积越小,散热效果就越差。我们曾经在CPU的散热原理中提过,散热片的热是经由流动的冷空气带走,所以跟空气接触的面积越多,散热的速率就越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一、散热片选购指南
·二、散热风扇选购指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