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压岁钱用在刀刃上 液晶市场热点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38  IT.COM.CN

非超高对比度液晶显示器不挑

LG率先分割高对比度蛋糕

  06年6月LG在广州召开产品发布会,锐比技术正式面向广大消费者,打着高对比度的LG锐比技术的液晶显示器迅速走入消费者的眼中,一直停留在300或者500左右的液晶显示器,在一下子把液晶显示器的刷新率突破了1000:1,在这次攻势当中LG的19英寸以及旗下的所有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都在1000:1以上,06年LG风光无限,就12月的时候3000:1对比度,16.7M色的恐怖22寸宽屏 L226WT在万众期待中闪亮登场,标志液晶显示器高对比度的时期已经到来。

把压岁钱用在刀刃上液晶市场热点解析(2)

非超高对比度液晶显示器不挑

10000:1液晶显示器应运而生

  在商家不断提高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战争当中,什么手段都用上了,我们最熟悉的就是提高白色画面的亮度和让黑色更黑,降低最低亮度这两种手段,显然提高亮度增加对比度的方法相对简单,不过受到灯管寿命、液晶漏光等问题,亮度不能无限量提高。第二种方法是很多高端液晶厂家的发展方向,在购买液晶显示器时,应该注意挑选显示器画面有没有因高亮而色彩失真,因为那样的高对比度是没有参考价值的。更重要的是,虚高的亮度并不会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它只会使浅色图像变成茫茫一片,而对暗部表现却毫无帮助。

把压岁钱用在刀刃上液晶市场热点解析(2)

  但是随着技术的提升,商家目前又玩起另外一种提高对比度的方法,那就是目前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动态对比度。我们简单描述一下动态对比度的概念,那就是的是液晶显示器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测得的对比度数值,例如逐一测试屏幕的每一个区域,将对比度最大的区域的对比度值,作为该产品的对比度参数。不同厂商对于动态对比度的测量方法可能也不尽相同,但其本质也万变不离其宗。动态对比度与真正的对比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同一台液晶显示器的动态对比度是实际对比度的3-5倍。所以,动态对比度也不过就是厂商所玩的数字游戏,并没有实际意义。

从800:1到3000:1是亮点,从3000:1到10000:1是噱头

  在这里我们并不是说高对比度是没有任何意义,毕竟高对比度里面蕴含了厂商的技术和商家的智慧,我们不能抹杀,但是笔者在这里需要说明,从我们接触的800:1到3000:1的对比度来说,这里是一个亮点,是技术的一个突破,但是从3000:1到10000:1笔者觉得这里的噱头成分要比技术含量多得多,反而让消费者走入一个误区--那就是越高对比度越好,其实刚好相反,凡事必然有个度,过了这个度就物极必反,我们有钱,但是不花这些冤枉钱,明明白白的消费,买自己需要的,科技产品够用就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非超高对比度液晶显示器不挑
·非外观靓丽无比液晶显示器不追
·非响应时间至上液晶显示器不选
·非 PVA 面板的液晶显示器不娶
·非广色域不高色彩液晶显示器不爱
·LED背光领跑08 OLED显示器非触手可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