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弹指一挥间 英特尔赛扬经典CPU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1998年,为了对抗AMD在低端处理器中咄咄逼人的攻势,Intel推出了赛扬系列处理器,可能当时Intel自己也不会想到,弹指间十年已过,虽然物是人非,但一款又一款的赛扬处理器已经成为了经典,成为了在DIY玩家心目中的永恒。

    不过回顾当初,第一款上市的赛扬266可以说是非常不成功的产品,舍去了全部的二级缓存后虽然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性能变得惨不忍睹,几乎丧失了竞争的能力。不久之后Intel推出了带有二级缓存的赛扬300A,它低廉的价格、出色的性能以及惊人的超频能力在当年可谓红遍大江南北,从此人们对赛扬的印象发生了逆转,赛扬也成了处理器中低价和高性价比的代名词。

    从赛扬300A开始,在十年之间Intel陆续推出了赛扬300A、赛扬2 533A、赛扬图拉丁1000A、赛扬D 320以及赛扬420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CPU中的经典,让众多的电脑玩家无法忘记,下面笔者就来带代价回味一下这些昔日的经典吧。

赛扬300A

十年弹指一挥间英特尔赛扬经典CPU回顾
赛扬300A处理器

    在1998年,Intel正式推出了赛扬系列处理器,不过最初的两款赛扬266和300的性能完全不能令人满意。为了扭转这种局面,1998年8月24日,Intel推出了带有128KB二级缓存赛扬300A,这款处理器采用的是Slot1/Socket370接口,采用了250nm制造工艺,核心面积为154mm2,它的主频为300MHz,外频为66MHz,倍频为4.5X,TDP功耗仅有19W。

    赛扬300A的成功,并不仅在于它低廉的价格和令人满意的性能,强大的超频能力才是它倍受欢迎的主要原因。通过简单的超频,它的外频几乎可以100%达到100MHz甚至更高的水准,频率提升达50%以上,性能更是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在当时相信所有DIY玩家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如何将自己的赛扬300A进行超频,全民DIY的时代也自那时揭开了序幕。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赛扬300A
·赛扬533A
·赛扬图拉丁1000A
·赛扬D 320
·赛扬4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