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假期将至 内存价格进入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11  网上三好街
  对于即将过去的猪年,在去年这个时候人们对之抱有很大的期望,喻之为“金猪”,但也有学者泼冷水,说这一年其实是“土猪”,一年过去了,至少内存商家回顾起来这一年的金光未必如预想中那般灿烂。我们还是先看看这一周以来的内存价格波动情况。

春节假期将至内存价格进入震荡期
三好街主流内存平均现货价格变化趋势

  从这周的内存价格变化来看,我们可以发现从前天开始,多数内存产品的价格已经从前一阵子内存价格反弹的影响中解脱出来,开始下降,从表面上来看,我们可以说是价格一片大好,消费者可以随时选购。不过且慢,先不要急着下结论,听小编继续分析。

春节假期将至内存价格进入震荡期
香港码头将迎来幸福的长假

  小编认为内存价格变化即将进入一个比较混乱而且比较漫长的时期,因为春节即将来临。首先是在货源上,虽然我们大陆地区也有不少工厂生产内存条,但由于这些产品大都销往国外,所以都建立在保税区或本身就是保税工厂,所以就算是大陆地区生产的内存,一般也会经香港绕道进入内地市场。所以香港渠道对大陆市场的影响很大,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大陆散件市场。

  当然,这并不是新闻,行里人都知道,各品牌各级经销商也会提前备货。但是要命的是深港台三地的芯片交易市场也同时休市,芯片市场行情的变化一直是内存现货市场变化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失去了这引航等各品牌也只能随行就市,没有了统一的标准,涨价、降价全无理性可言,行情进入了一个“理性真空”。

  而且这一年内存降价给了经销商以太多的教训,今年春节期间备货数量可能偏于保守,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漫长的“真空期”,如果买气超过了预期的话,可能会缺货,那样下一轮上涨也就为期不远。而且我们也应该考虑到近期因南方雪灾对运输造成的不良影响。

  由于即将进入了“理性真空”的无理性震荡期,小编无法对今后内存价格的变化做出明确的预测,只能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了,我们鼠年再见。在文章的最后,为春节前后准备装机的朋友推荐几款产品,这些产品首先质量可靠,而且据小编了解本地商家备货充足,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1.金士顿 1GB DDR2-667
·2.金邦 千禧1GB DDR2-667
·3.威刚 1GB DDR2-667
·4.三星金条1GB DDR2-800
·5.UMAX 战神 1GB DDR2-800

  相关报道:

  内存价格突然大涨 春节前市场走势分析

  价格触底反弹 内存上涨幕后因素揭秘

  查看更多>>内存专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