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自拍分享 教你咋鉴别真伪盒装CPU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贾征
第1页:打击假冒盒装CPU势在必行

    假冒盒装CPU是国内CPU市场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北京中关村市场上假冒的盒装CPU已经达到了泛滥的地步。我们在呼吁相关监管部门进行管控的同时,提高自身的DIY硬件知识也是有效避免被鉴赏坑害的有效方法之一。

    虽然制假造假的手段也是不断翻新,但是终究真品和假冒伪劣产品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别的。为了避免广大用户遭受奸商坑害,来自ZOL论坛的网友“x12312x”将自己的一些鉴别心得发表出来,希望能够给近期打算购买原装盒装处理器的用户带来一些帮助。

网友自拍分享教你咋鉴别真伪盒装CPU
盒装酷睿2双核E6550处理器

    这位网友购买的是盒装酷睿2双核E6550处理器,第一次购买时商家为他提供的是后封(后封:再次封装,即假冒盒装)的产品。通过和商家协商后,这位网友加了60元换购了享受三年质保的正品盒装处理器。

    其实在实际使用上,散装CPU、盒装CPU,以及所谓的后封CPU是没有任何差别的,三者最大的不同主要体现在质保方面。一般情况下,购买散片CPU仅有商家提供的一年质保。而正品盒装处理器不仅可以享受英特尔提供的三年质保,而且还附带了一个高品质的原装散热器。

网友自拍分享教你咋鉴别真伪盒装CPU
盒装酷睿2双核E6550处理器

    至于仿造的盒装CPU,这就属于完全的欺诈消费者行为了。首先,这种CPU的价格要高于散装CPU,但是其质保却和散装CPU没有任何差别。其次,后封盒装CPU附带的风扇一般为假冒伪劣产品,不仅散热效果不好,还可能成为烧毁CPU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有些黑心商家将假冒盒装CPU当成正品来进行出售,从而赚取之间的高额差价,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购买了这样的产品,不仅经济上蒙受了损失,而且CPU一旦出现问题完全没有保障,劣质散热器更是CPU寿命的隐形杀手。因此编辑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坚决抵制假冒伪劣盒装处理器。

    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这位网友是如何区分真伪盒装酷睿2双核E6550处理器的。


第2页:外包装上如何辨别真伪

    外包装上如何辨别真伪

    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便是仿制手法再好的假冒产品最终也会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