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三核成绩泄露 未来CPU市场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1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第1页:乱世出英豪 AMD三核处理器成绩曝光

● 乱世出英豪 AMD三核处理器成绩曝光

  从去年AMD发布原生四核Phenom处理器开始,就有消息传出为了解决K10架构良品率太低,AMD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颇具想象力的三核心处理器。我们知道,处理器的核心按照常理应该是呈几何数增长,从单核到双核、再到四核、八核、十六核,AMD却“背道而驰”宣称要推出三核心处理器,的确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AMD三核成绩泄露未来CPU市场路在何方
AMD三核Phenom处理器测试成绩惊现网络(图片来自OCW)

  就在业界对AMD的猜疑不断之时,互联网曝光了它们的三核心处理器的测试成绩。在现实面前,猜忌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因为AMD用事实证明了三核心并非凭空捏造,默认主频为2.3GHz的Phenom三核处理器在搭配GeForce 8600GTS后,3DMark 06取得了5772的成绩,CPU子项目得分为2529。

AMD三核成绩泄露未来CPU市场路在何方
1.43版CPU-Z已经识别出AMD三核心处理器(图片来自VR-ZONE)

  这个成绩应该算是非常不错的,AMD曾表示,三核处理器的价格将介于双核与四核之间,而目前Phenom 9500的售价已经低至1450元,这表示如果三核处理器上市,它的价格将有望保持在1000-1500元之间,这个价格正好与Intel Core 2 Duo E6550、E6750的相重合,AMD在这个价格区间里恰恰缺乏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如此一来,1000-1500元市场将产生巨大变动。

  当然,目前AMD要做的还是尽快解决一些已知的bug,因为我们可以从CPU-Z截图中发现,曝光的Phenom三核处理器仍然是B2步进,TLB bug将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尽管这个bug在日常使用中是不会涉及的。另一方面,目前四核Phenom的功耗表现并不是十分令人满意,如何有效控制三核心处理器的功耗,将是AMD接下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第2页:CPU市场动荡不安 08年Intel AMD路在何方

● CPU市场动荡不安 08年Intel AMD路在何方

  Intel方面,双核心赛扬、45nm全线产品即将在全国上市,从目前的定价来看,非常具有杀伤力,而AMD此时拿出了三核心处理器这个奇兵,是否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暂时还是个未知数。从IDC刚刚发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统计来看,AMD在07年丢掉了0.4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虽然没有明显的萎缩,但Core架构带来的强大压力已经逐渐开始体现。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