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者归来 ATi新旗舰HD3870 X2显卡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7  太平洋电脑网

前言

  2008年1月23日,AMD-ATi将发布一款代号为R680的新旗舰级显卡,也就是我们近来常常谈到的Radeon HD 3870 X2。对AMD-ATi来说,R680的发布有着重要的意义。

  从市场竞争上说,AMD-ATi在过去的一年中,都无法拿出一款与nVIDIA的旗舰级显卡GeForce 8800Ultra相抗衡的产品,也导致了ATi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失去了3D性能的宝座,R680作为AMD-ATi新一代的旗舰级显卡,就是为了重新夺回ATi阔别一年之久的3D性能皇座。

  从自身角度来看,R680的出现有着深层的意义,它标志着多核显卡时代的来临。自微软发布Direct X10以来,可以看到nVIDIA和ATi先后都搬出自己的统一渲染架构,告别了传统的流水线设计。从两者在核心架构的设计上也可以看出,nVIDIA和ATi所走的路线已经不同,nVIDIA的路线更像高频路线,在nVIDIA的DX10显卡中,显卡的Shader频率与核心频率是以一定比率异步存在的,Shader单元的运行频率一般在核心频率的两倍或以上,从而使显卡获得更好的3D性能。而ATi的统一超标量着色架构(Unified Superscalar Shader Architecture),则通过控制分配更多的流处理单元来提高显卡的整体效能。ATi目前最高级的显卡RV670XT,单颗显示核心的流处理单元就达到了320个,在单核心架构临近瓶颈的前提下,通过多核技术协作,获得更高的3D效能,无疑将是日后高端显卡的发展趋势,R680的发布,也为ATi日后的多核显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皇者归来ATi新旗舰HD3870X2显卡评测
R680向nVIDIA旗舰级显卡8800Ultra发起挑战

  R680发布在即,今天我们PConline评测室就收到了ATi的原厂R680显卡——Radeon HD 3870 X2,在各大媒体的广泛宣传下,相信众多朋友对它的性能表现都相当感兴趣,究竟R680能否帮助ATi打败nVIDIA的GeForce 8800Ultra,重新赢得3D性能的皇座呢?我们将在下面的评测中为大家揭晓,而在此之前,先让我们来解读ATi这张新旗舰显卡,Radeon HD 3870 X2的详细信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史上最高核心运行频率:R680核心详细信息
·Radeon HD 3870 X2:R680实卡赏析
·AMD-ATi新旗舰级显卡Radeon HD3870拆解赏析
·评测平台及评测简介
·3DMark2006评测方法说明
·《BioShock》生化奇兵画质设置介绍
·狂野西部《Call Of Juarez》测试画质设定
·失落的星球测试画质设定
·《孤岛危机》Crysis测试画质说明
·《使命召唤4》Call OF Duty 4测试画质说明
·《极品飞车11》性能评测 画质设置介绍
·Serious Sam 2《萨姆英雄2》测试画质设定
·虚幻竞技场3 详细画质设置介绍
·F.E.A.R性能测试画质设定
·R680/8800Ultra功耗/发热量对比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