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攒机经验谈:家用多媒体配置十大常见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00  IT168.com

  近几年,电脑已经走入千家万户,逐渐成为了类似电视、冰箱一类的必备家电。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家庭选购电脑时,家用多媒体型配置是最为合适的。在搭建此类配置时,购买者常常会受到一些传统观念,以及厂商片面宣传误导,走入一些选购的误区。在这里,我们明确指出这些常见的一些误区,希望能对朋友们有一定的帮助.

  一、杂牌电源机箱一样好用

  只顾追求CPU、内存、显卡等方面的性能,但是就忽略了键盘鼠标,机箱电源这类最基本的配件,特别是有些家庭用户为了追求性价比,采用一些杂牌电源机箱,更会间接损害其他硬件。

  二、超值配件组合一定是超值电脑

  太过强调个体产品的性价比,而忽视了从整体的高度上对配置进行把握。在确定配置的时候就是简单把一堆高性价比的产品凑在一起,但就没有考虑其是否真的适合。比如用赛扬420搭配8800GS显卡。

  三、攒机必须要一步到位

  崇尚一步到位,贪大而全。CPU选四核的,显卡选顶级的,显示器也要选最大尺寸的,这样配置下来并非一个实用性家用多媒体型配置,而是一个摆设型的家用多媒体型配置。

  四、家用配置也要能狂超频

  错误追求超频等玩家特性。对于家用多媒体型配置而言,稳定,好用,够用是首要的三大原则,一些用户错误地追求超频性能等玩家级特性,无异于“放掉了馒头去抢饼两头空”。

  五、家用配置升级扩展性没用

  忽视了升级的扩展性。一些用户为了追求方便以及个性,会采用一些小机箱或者是HTPC机箱,这样一来就令配置的升级性能大打折扣。一些大的显卡以及散热器就有可能因此而装不上去。另外,还有一些主板的扩展插槽比较少,在选择主板以及相应的配件时都应该考虑到升级的问题。

  六、价格低的配件一定性价比高

  性价比是由性能和价格来综合决定的。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售价超低的配件,价格相当低,但产品用料、质量、售后等方面往往存在许多问题。所以,选择配件时不能一味的只看价格,更不可认为价格低的配件性价比就高。

  七、显卡无所谓,CPU快就好

  合理搭配对于一台电脑是相当重要的,对于家庭影音配置同样如此。在播放HDTV里,往往需要一块支持硬解码的好显卡,所以显卡的选择同样很重要。

  八、带低音炮的音箱效果会更好

  目前低端市场上,2.1音箱因为拥有低音炮,所以许多消费者就认为音质好。但实际上,如果是用来听音乐的话,许多同价位上的2.0音箱(不带低音炮)效果会更好。

  九、CPU主频越高性能越好

  这其实是个说过无数遍的误区,主频是CPU一个比较重要的参数,但主频高并不一定代表性能就高。选择处理器,最好通过IT168的专业评测来认识其综合性能。

  十、CPU显卡最重要,外设无所谓

  键盘、鼠标等外设配件是每天与使用者直接接触的,较差的键鼠会加速使用者的疲劳度。尤其是那些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使用者,好的键盘鼠标不仅可以减少疲劳感也可以加快效率。

  相关报道:

  攒机经验谈:家用多媒体配置十大常见误区

  攒机经验谈:组建HTPC电脑十大常见误区

  攒机经验谈:组建网络游戏PC十大误区

  攒机经验谈:竞技类游戏配置常见十大误区

  查看更多请点击>>攒机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