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恨铁不成钢 盘点07年最令人失望三大件(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33  IT.COM.CN

居然比DDR2慢,DDR3 内存外强中干

  内存可以说是2007年三大件市场上最耀眼的产品了,主流产品的容量翻倍,价格暴跌达九成,但是,这一切都发生在DDR2内存身上,此前被寄与厚望的DDR3内存,在2007年根本没有任何大的动静,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DDR3似乎就是一个陌生的名词。

恨铁不成钢盘点07年最令人失望三大件(4)

居然比DDR2慢,DDR3 内存外强中干

  事实上,从2005年2月18日三星开发成功世界上第一款DDR3 SDRAM内存芯片开始,DDR3内存就进入了业内的视野,而且DDR3内存标准也得到了包括Intel、AMD在内的业内巨头的支持。在2006年的台北Computex会展上,威刚科技就展出了vitesta DDR3无缓冲DIMM内存包括DDR3-1066和DDR3-1333两种规格,单条容量均为1GB,针脚数240,核心电压1.5+/-0.1V,延迟设定为CL7。而后其他内存厂商纷纷发力,推出了不同规格的DDR3内存产品。就在大家都认为2007年会成为DDR3内存的试水一年时,不料DDR3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别说市场主流依然是DDR2,事实上DDR3内存在07年的零售市场也没卖出几根。

  DDR3内存外强中干,很大原因是由于自己不争气。提升带宽是DDR3内存的核心使命,为FSB越来越高的CPU提供足够的匹配指标。对于DDR2内存而言,在频率达到了1066Mhz之后,想再往上发展已经非常困难,而且良率及成本都不理想,因此,用DDR3来取代DDR2就成为了业内的共识。而DDR3内存的起跑频率就已经是在1066MHz了,但是DDR3 1066的性能并不如DDR2 800,因为其延时参数方面没法与DDR2内存相抗衡。只有在高频条件下,DDR3内存才拥有优势,以DDR3 2000MHz为例,其带宽可以达到16GB/s,双通道内存方案则可以达到32GB/s的理论带宽值。

  而目前各大厂商推出的DDR3内存的频率都不高,基本都是DDR3 1066,DDR3 1200,这样的规格当然无法令人满意。而最令人无法接受的地方则是DDR3内存的价格非常昂贵。以512M DDR3 1066为例,目前最便宜的产品的价格也在900多元,相对于主流的DDR2内存而言,即没有性能的优势,也没有价格的优势,自然无法得到消费得的认同。而就这样的趋势来看,DDR3内存想普及,2008年还有得等。

失望指数:9分(最高为10分)

小调查:在2007年的三大件市场中,相信也有一些产品令您不太满意,请在评论里输入您觉得07最令人失望的三大件产品,加入我们一起讨论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三大件行情大好亦难掩失望产品
·旧爱不如新欢,E6300未普及即遭唾弃
·前后夹击,Athlon64 X2 3800+郁郁不得志
·居然比DDR2慢,DDR3 内存外强中干
·别拿性价比不当回事,120G/200G硬盘不争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