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恨铁不成钢 盘点07年最令人失望三大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33  IT.COM.CN

旧爱不如新欢,E6300未普及即遭唾弃

  在2006年Intel发布了全新的Core架构酷睿2处理器之后,这款Intel Core 2 duo E6300凭借其入门级的定位,成为了最接近消费者的酷睿2CPU。在E6300发布之初,其上市价格高达1500元以上。由于市场对酷睿2处理器强悍的性能非常看好,因此这款入门级的E6300自然也被寄与厚望,消费者普遍希望这款E6300在2007年能够降入一个适合的价位,成为新的主流选择。

恨铁不成钢盘点07年最令人失望三大件(2)
旧爱不如新欢,E6300未普及即遭唾弃

  规格方面,双核心E6300主频1.86GHz,基于65nm工艺,前端总线频率1066MHz,两个核心共享并可以根据任务不同完全调用2MB二级缓存,采用LGA775接口。拥有宽位动态执行、智能控制功率、共享二级缓存、智能内存访问、增强数字媒体五大创新技术。除了性能强悍这外,其超频空间也不小。因此吸引了很多玩家的关注。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Intel始终不肯将E6300调价,这里面固然有因为AMD不争气的原因,毕竟酷睿2处理器凭借Core架构超强的性能,在性能上完胜于AMD的同价位产品,这就令到Intel有备无患,乐得将酷睿2处理器吊高来卖,而后推出削减了缓存以及降低了前端总线的E4XXX系列来满足市场的需求,继续将E6300置于较高的价位,这样一来,E6300的关注度自然就有所下降。

  而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头。在07年中,Intel又发布了E6320以及E6420处理器,E6320可以说是E6300的增强版本,在频率和倍频设定上,酷睿2 E6320和E6300一致,同样是266MHz外频7倍频,1.86GHz主频。但是缓存就提高到了E6300的两倍也就是4MB。

  而E6320的出现还不算最惨的,E6550的出现对于E6300来说才是致命性的打击。E6550产品核心为Conroe,采用65纳米制程工艺。处理器频率方面,其主频为2.33GHz,外频为333MHz,倍频为7,前端总线为1333MHz。缓存方面,二级缓存容量为4MB(2MB×2)。与E6300相比,E6550在性能上全面超出,而在价格方面,这两款产品的价格相差不到200元,特别是这两款产品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不到200元的差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这种情况下,E6300注定只能以悲剧收场。而最可悲的是,E6300从发布到最终停产,一直都没有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或者在07年初能早点降价,那么情况都将改变。

失望指数:9分(最高为10分)

小调查:在2007年的三大件市场中,相信也有一些产品令您不太满意,请在评论里输入您觉得07最令人失望的三大件产品,加入我们一起讨论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三大件行情大好亦难掩失望产品
·旧爱不如新欢,E6300未普及即遭唾弃
·前后夹击,Athlon64 X2 3800+郁郁不得志
·居然比DDR2慢,DDR3 内存外强中干
·别拿性价比不当回事,120G/200G硬盘不争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