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8加速版 英特尔X48芯片组主板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11  太平洋电脑网

  过去几个月,Intel在芯片组市场上采用由X38主打高端市场、P35镇守主流市场的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中P35主板以较为低廉的价格成功得接替了P965的市场份额,并延伸至599-699元的主流市场。而作为第一款支持PCI-E 2.0规范的X38芯片组则通过良好的超频能力和更高的规格驻守千元以上市场。

  但Intel似乎觉得仅靠X38芯片组还不能很好地开拓高端发烧超频市场,毕竟X38主板最高仅支持至1333Mhz FSB,而市场上部分高端CPU默认FSB就已经达到了1333Mhz,如果不靠主板支持的话,超频无从谈起。此外,X38也仅支持至DDR3 1333Mhz,而频率达到1600Mhz甚至1900Mhz的DDR3内存也已经与世人见面。在上述背景下,Intel于07年Q4推出了X48芯片组。

X38加速版英特尔X48芯片组主板评测

X48芯片组

  实际上,相比于X38,X48在功能方面几乎没有作太多调整,仅仅针对高端发烧玩家正式支持1600Mhz FSB和1600Mhz DDR3内存的支持。同时X48芯片组保留了X38芯片组对PCI-E 2.0规范的支持,但两路16×交火相比于AMD 790FX的四路交火、780I SLI的三路SLI还是要失色一些。因此X48可以看作是X38的纯加速版本。

X38加速版英特尔X48芯片组主板评测
技嘉 GA-X48-DQ6

X38加速版英特尔X48芯片组主板评测
X48和X38规格比较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南北桥搭配和规格图
·技嘉X48-DQ6主板赏析
·技嘉DES技术简介
·技嘉X48-DQ6 Silent-Pipe散热器赏析
·评测平台及评测说明
·CPU理论性评测
·内存缓存带宽评测
·CPU多媒体性能评测
·3D理论性能及实际游戏性能评测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