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兵对老将 奔腾E2180硬碰双核480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6:30  中关村在线

● 泛蓝还是泛绿 评测中心观点

  从今天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Intel 奔腾双核 E2180所在的平台在本次所抽调的测试项目中优势比较明显,几乎全面领先于同价位的Athlon 64 X2 4800+平台。当然,AMD尽管在架构上稍显落后,但仍然能够在众多测试项目中仅仅咬住强大的竞争对手不放。不过,尽管我们没有加入超频测试项目,但之前众多的案例已经证明Intel平台在超频后的表现将带给玩家更多的附加值。

  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与Athlon 64 X2 4800+所搭配的AMD 790X主板能够支持8x+8x交火模式,执行效率较高,Intel方面,P35虽然也能够提供16x+4x的交火支持,但执行效率不太理想,要想真正体验交火的威力,用户不得不选择更高端的X38芯片组(或975X),这对预算不多的玩家来说是较难承受的。尽管以奔腾双核档次的处理器组建交火显得有些另类,但同样的投入获得更多的功能几乎是每一个消费者都不会拒绝的。

新兵对老将奔腾E2180硬碰双核4800+(7)
中低端P35主板所搭配的ICH9南桥缺少对RAID的支持令很多玩家不爽

  另一方面,目前中低端P35主板一般搭配ICH9南桥,而不是ICH9R,尽管部分厂商在主板上通过第三方芯片实现了RAID功能,但很多玩家还是希望ICH9R南桥成为标配,这方面,AMD的SB 600似乎做得更贴近人心。当然,ZOL认为对于入门级双核平台来说其实RAID并不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功能。

新兵对老将奔腾E2180硬碰双核4800+(7)

  最后还是回到本文的宗旨,在即将成为经典的两大处理器对决中,Intel凭借着先进的架构优势用2.0GHz的主频给我们带来了比X2 4800+(2.4GHz)略高一筹的性能,即使是算上主板费用,Intel仍然在性价比上保持着一定的优势。AMD目前迫切需要的是一款能够与之竞争的新架构产品的诞生,当然在K10架构完全成熟之前还需要一些时间,不过以其一贯的作风,我们无法保证Athlon 64 X2 4800+在一夜之间是否会暴降50元。当然,做I饭还是做A饭,泛蓝还是泛绿,本文的测试结果足以让大家下定决心。(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注:本文截稿时,奔腾双核E 2180与Athlon 64 X2 4800+已经双双跌至57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价格同为590元 奔腾双核E2180对决AMD 4800+
·公平竞争 我们的测试平台和方法
·E2180微弱胜出 SYSmark2007测试结果
·互有胜负 Futuremark测试成绩揭晓
·英特尔再次领先 多媒体性能测试结果
·英特尔略胜一筹 游戏性能测试结果展示
·泛蓝还是泛绿 评测中心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