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enryn处理器技术解析 4大亮点无人能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6:11  中关村在线
作者:赵晓东

    在本次展会上,处理器领域的巨头Intel正式发布了16款Penryn核心处理器产品,十分值得用户关注。尤其Intel新一代处理器包括了四大技术亮点,更是非常令人期待。

Penryn处理器技术解析4大亮点无人能及
45nm Penryn核心处理器技术特点

    首先,它们均采用了先进的45nm工艺。现时IC制程工艺通常以纳米做为度量单位,其实际上是指集成电路中晶体管之间的连接线宽。连接线宽越短,单位面积的晶片上所能够容纳晶体管数量也就越多,其效能及功能亦将随之增强。45纳米Penryn家族处理器中的双核心版本将内建4.1亿个晶体管,而四核心版本则更是创下了内建8.2亿个晶体管的历史新高。相比65nm系列产品,它们可以在更小的面积上集成更多晶体管,可以轻松拥有更高的性能,更佳的超频能力以及更好的能耗比。

    其次,在二级缓存方面45nm Penryn核心处理器也全面提高,这次发布的7款桌面处理器最小的二级缓存也达到了6MB,最高则达到了12MB之多!二级缓存大小是CPU的重要指标之一,其结构与大小对CPU速度的影响非常大,此次Penryn处理器将这一参数提高到了12MB,对于性能的提升非常明显。与上代对应产品相比,45纳米Penryn家族处理器在图形效能方面的提升约为15%,视讯编码能力平均提升20%,三维内容生成能力提升超过25%,游戏效能增益更是超过40%。其中由于二级缓存所带来的提升功不可殁。

    第三,SSE4多媒体指令集更使得Penryn核心处理器处理器如虎添翼,全新的SSE4多媒体指令集将增加两组不同的32-bit向量整数乘法运算单元,并引入八位无符号最大值/最小值运算支持,以及16-bit/32-bit有符号和无符号运算支持,从而有效改善编译器执行效率并提升向量整数以及单精度代码的运算能力。与此同时,SSE4多媒体指令集进一步改善插入、提取、寻找、离散、跨步负载以及存储等动作模式,使得向量运算趋于专门化。

    第四,可以获得更低的运行功耗。通过45纳米制程工艺和High-k+Metal Gate等新型材料,Intel让Yorkfield四核心处理器的核心面积缩小了37%,而晶体管数量却增长了40%。这对于功耗来说可以更容易控制,可以使用户得到更好的能耗比。

Penryn处理器技术解析4大亮点无人能及
16款Penryn核心处理器参数及价格

    以上四大技术亮点均可以对处理器带来革命性的提高,可以使用户对电脑的性能有新的体验。并且对比Intel公布的官方售价,我们可以惊喜的发现相比目前的主流处理器,45nm新品在性能提升的同时价格却十分平易近人,其中E8200和Q9300均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人气之王,非常令人期待。2008年可以说是我Intel发生最大转变的一年,凭借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价格,必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去选择Intel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