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核风暴来袭 英特尔何以应对羿龙狂降(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23  IT168.com

  Intel如何应对四核羿龙降价

  前有两款羿龙CPU大降价,后有黑盒羿龙的超频攻势,面对AMD的步步进逼,Intel肯定要在市场策略方面做出及时的调整。目前看来,Intel能够采取的对策不外乎两个,一是推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品,二是对原有产品进行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当然,两个方案如果能够同步实行,其实是更加有利于他们力保四核市场份额。

  首先,四核CPU整体价格定位下滑,这个趋势已经是不可阻挡的。Q6600虽然降到1999元迎战,但是这样的价格还很难打动DIY玩家。由于在1500元2000元之间,目前除了Q6600,Intel阵营并没有其他具有很大销售价值的产品,E6700和E6600已经停产,因此Q6600要进一步降价,阻力并不会太强,降价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四核风暴来袭英特尔何以应对羿龙狂降(6)
Q9300的超频能力非常强劲

  其次,酷睿2四核拥有8M二级缓存,是它们与羿龙四核对抗当中的优势所在,毕竟后者只有4M缓存。由于“Kentsfield”核心的Q6000系列,是将两组Conroe双核心做在一起,每组共享一个二级缓存,虽然这是Q6000系列被玩家质疑的一个地方,但是凭借高频率FSB规格,其提供的强大性能还是值得称道的。

  至于“Yorkfield”核心的Q9000系列四核CPU,二缓缓存更是提升至12M,而针对目前酷睿2至尊四核Q9000系列价格过高的问题,Intel在第一季度会推出该系列的低端型号——Q9300。该新品在保持1333Mhz前端总线的基础上,将二级缓存从12M减为6M(2*3M),频率降到2.50Ghz,报价预计约为270美元,也就是200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有理由相信,Q9300将必然会成为Intel在这场四核大战当中,作为全力反击的有力武器,它应该是黑盒酷龙9600的最强竞争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前言
·价格战打响 四核羿龙大降价
·田忌赛马 酷睿双核惨遭打压
·进退两难 酷睿四核紧急求变
·黄雀在后 羿龙有更厉害杀招
·Intel如何应对四核羿龙降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