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景可期 2008年音频产业三大猜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3:4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猜测三:国内国外声卡行业分道扬镳

创新X-Fi

  由于创新开放了X-Fi技术的授权,因此2008年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第三方X-Fi声卡。

荣景可期2008年音频产业三大猜想(3)
首款第三方X-Fi声卡

  在2007年音频关键字中我们已经提到X-Fi与华硕的结合,这虽然有些不着边际,但也绝非完全不可能。华硕+创新在声卡业务上有很多互补的地方,两强联手拓展声卡市场的力量也将是空前的(如果创新+帝盟呢?那将会出现三家强有力的第三方X-Fi生产商)。

  当然,利益分配等诸多我们无法预见的因素很可能令这些猜想变成空想,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但是我们终究还能看到希望。随着传统DIY领域市场的变化,声卡这个夕阳产业或许真的能焕发新春也说不定,升级了消费需求的国内市场还是会有很多机会的。

国内声卡厂商

荣景可期2008年音频产业三大猜想(3)
国内声卡厂商傲王在2007年推出了2声道声卡

  从创新领导的音频领域看,多声道的环绕立体声才是当前业界的发展主流趋势。因此大多数的有影响力的厂商们,并不愿意冒险推出单纯为了欣赏音乐的声卡产品,进而跟随创新的脚步,以HTPC以及游戏玩家为主要消费对象。

  但是大陆的声卡厂商却更多的将“音乐性”作为着眼点,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上海岛谷科技以及乐之邦推出的数款产品无一不将音质为首要卖点。伴随着2.0音箱的重新受宠,讲究音乐回放品质的消费需求在2008年应该还会有一定成长,因此国内声卡厂商在2008年应该会有所作为。面对不同的PC,其对声卡的要求显然也是不同的,大多数的国内消费者在卧室或书房内,对环绕的要求明显低于对立体声音质的要求。2007年傲王的做法显然是相当聪明的,推出了强化立体声输出品质的2.0声卡,如果进行精简,推出更便宜的产品肯定会获得市场的认同,特别是那些已经或者打算入手2.0音箱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猜想一:行业龙头“迷途”知返
·猜想二:2008年的高端电子分频产品
·猜测三:国内国外声卡行业分道扬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