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有偏见 液晶选购四大老观念逐个批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56  IT168.com

别拿游戏说事,宽屏也能跑游戏

  一直以来,液晶显示器支持游戏的问题就被众多玩家所诟病。在液晶显示器出现之初,很多人就觉得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太慢,跑游戏时有拖影,效果非常差。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发展,这个问题已经被解决了。进入2007年之后,大家争论的焦点问题则集成在了宽屏液晶显示器的游戏性能上。

别再有偏见液晶选购四大老观念逐个批驳(2)
WOW也开始支持宽屏

  在宽屏液晶显示器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家就发现了这样的问题,由于宽屏液晶显示器采用的显示比例为16:10,而当时大部分的游戏采用的比例为4:3,这两种比例并不能完全兼容,因此就会出现说宽屏液晶显示器在玩主流的游戏时会出现游戏画面被拉伸抑或是缩屏的尴尬情况。特别是在20007年上半年,这类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包括CS 1.6、星际争霸、魔兽争霸3、极品飞车10卡本峡谷等大家所喜爱的游戏都是不支持宽屏比例的,因此也令到很多玩家面对宽屏与普屏的选择时进退两难。

别再有偏见液晶选购四大老观念逐个批驳(2)
别再有偏见液晶选购四大老观念逐个批驳(2)
宽屏在新游戏下的优势明显

  但是进入2007年下半年之后,随着宽屏LCD的普及,这种情况已经大大改观。《极品飞车11》、《使命召唤4》、《FIFA 2008》等新游戏已经加入了对宽屏比例的支持,此外,其他一些游戏也可以在网络上找到支持宽屏的外挂。因此,就主流游戏而言,宽屏显示器不但不会成为兼容的障碍,反而可以更好的支持游戏,比如像是风靡万千玩家的魔兽世界,在宽屏显示器下,反而可以拥有更大的视野,显示更多的内容,更方便游戏。

  除此之外,目前越来越多的宽屏液晶显示器已经加入了显示比例缩放的功能,比如三星近期推出的几款新品,长城V247等产品,都可以支持16:10与4:3比例间的切换,令一些确实需要在普屏比例下运行的游戏也可以在宽屏液晶显示器上实现。

   综合而言,所谓的宽屏液晶显示器不适合玩游戏,这个观念早已经就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抱着这样观念的消费者去购买LCD,往往一出手就会后悔不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别让老观念作茧自缚
·别拿游戏说事,宽屏也能跑游戏
·别拿模拟接口不当回事,D-Sub已够用
·别跟着起哄,20英寸宽屏字体没多小
·TN面板对比度上不了1000:1,动态对比度都是噱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