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液晶市场预测:更高性能更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2:52  IT168.com

    2008年对于中国而言,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奥运会就在北京家门口举行,四年一度的盛会,必然会为北京,为中国带来无限的商机。而对于液晶显示器市场而言,奥运年,又意味着什么呢?在奥运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格局是否面临着什么样未知的变化?对于普通的消费大众而言,奥运年里买显示器,又会面临什么样的选择呢?

  上半年跌下半年涨,跌涨论受追捧

  一直以来,影响液晶显示器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液晶面板。液晶面板市场一咳嗽,马上就会引起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地震。所以想预测2008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情况,我们首先要先对液晶面板在2008年的趋势有一定的了解,而目前韩国Displaybank关于2008年液晶面板市场“上半年供大于求,下半年供小于求”的预测被很多业内人士所追捧。

2008年液晶市场预测:更高性能更低价格
07和08年不同用途需求的预测

  根据Displaybank的预测,08年第一季度的供应量将超过需求,但在第二季度以后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就预测的数据显示,08年面向个人电脑显示器的面板比上年增加11.6%,达到1亿9960万枚,面向笔记本电脑的面板同比增加20.7%,达到1亿2960万枚,面向液晶电视的面板同比增加29.3%,达到1亿560万枚。

2008年液晶市场预测:更高性能更低价格
各季度的供需预测

  供给是增加了,但是需求也同样在增加。按面积计算,预计0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供应量将分别超出需求9.1%和3.2%。而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预计仅分别超出4.2%,3.3%,供应趋于紧张。据业内人士预测,这主要是受到了液晶显示器以及液晶电视产品构成的影响所致,产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出现第一季度下降,而此后则一路上涨的情况。

  Displaybank的预测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支持。大部分人都看好08年液晶显示器市场,但是在液晶电视的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不少面板厂商都增加了液晶电视面板的产能,另外,笔记本面板的需求也在强势增加,液晶电视与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增加令到液晶面板的生产构成发生了变化,间接令到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产能受到影响。而供不应求的情况一旦出现,涨价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上半年跌下半年涨 跌涨论受追捧
·跌涨论受挑战 液晶面板下半年是否持续跌势
·年初表现奠定降价趋势
·价格走势不明朗 性能更强成定局
·展望2008:更高性能更低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