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盛营收下滑37% 停产第三方芯片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6: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崔健

    2008年1月2日,威盛电子(VIA)公布了2007年12月份的营收报告。

    报告指出,12月份净销售额为新台币6.97亿元,约合2150万美元。相比2007年11月份的7.37亿元新台币(约合2271万美元),月销售额减少5.33%。与去年同期相比,2006年12月净销售额为11.09亿新台币,约合3420万美元,年销售额减少了37%左右。


威盛营收下滑37%停产第三方芯片制造
VIA官方公布的财政数据

    2007年1至12月份,净销售额为146.8亿元新台币,约合4.53亿美元。2006年全年净销售额约为6.61亿美元,同比净销售额减少了31.51%。

    而来自台湾Digitimes报道称,台湾芯片组提供商威盛已经将PC芯片组分部合并入CPU部门,并将逐渐停止第三方芯片组生产。

    此前VIA和Intel就芯片组授权就有较大的矛盾,在多次谈判之后,VIA获得了芯片组授权,但是却无法恢复以往的竞争力。在授权和约即将到期之时,为了满足客户需求,VIA还是在继续和Intel洽谈延长和约。

    在目前来看,VIA将继续支持现有AMD芯片组产品,同时支持未受授权影响的老Intel芯片组产品。不过从长远来看,为了摆脱CPU厂商的牵制,VIA必将寻找利润丰厚的市场,例如CPU,通讯和多媒体市场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