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陷阱骗局 新手攒机3大必修专业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16  中关村在线

    缺货供需矛盾尖锐 备用品牌多留意

    在谈过传统三大件之后,我们再来谈一谈现今的板卡市场。对于板卡业来说,几乎很少出现产品涨价的现象,除非是个别热销产品有炒货的商家报高价,也只是暂时的情况。总的来讲,经销商对板卡类产品利润控制较为合理,也多遵循厂商指定的定价原则,即便是中高端为消费者预留了一定的砍价空间,也不过仅百元甚至五十元左右的余地。

    但临近年末比较令人尴尬的一件事就是,通常消费者点名要的产品商家会答复:没货。造成没货的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商家备货不够充分,而临时从厂商调货和补货也极为不便。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消费者往往会集中选购一两款热门的产品,而持续的热销也会导致产品缺货的可能。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将已选择好的心仪的产品更换难免有些不情愿,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商家以缺货来试图让消费者选择他们所推荐的,利润更高的产品也极有可能。往往在这时,大多数用户会委曲求全,认同经销商所提供的方案,但也或多或少的留下一些遗憾。

谨防陷阱骗局新手攒机3大必修专业课(2)
不要一味听信商家吹嘘显存容量

    因此,笔者建议在年底攒机时,对可替代性较高的板卡类多参考一些。例如,在同规格,定位相同的产品上多了解不同品牌的产品,以防止卖场缺货时临时选购其它产品增加一定的风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显卡产品而言,往往仅知道显存容量是不够的,例如商家称换成512MB某某显卡等诸多接口也会留下被偷梁换柱的隐患。建议消费者多关注一些热门、主流的显示芯片规格,以防受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价格很难再降甚至上涨 须做好心理准备
·缺货供需矛盾尖锐 备用品牌多留意
·关注配件及售后 切勿让不良商家钻空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