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 256M鉴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8: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VIVA

  在nVIDIA发布了全球首款256bit显存位宽的DX10中高端显卡GeForce 8800GT之后,作为回应nVIDIA对高端DX10显卡市场的进军,ATi发布了它的RV670的显卡系列。虽然Radeon HD 3870与GeForce 8800GT在性能的对比上讨不到任何甜头,可是Radeon HD 3850作为ATi的性价比武器,以更低的价格定位于中高端市场而获得更多玩家的接受。nVIDIA眼白白看着却无力还手,为了收复失地,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市场,nVIDIA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8800GT 256M版本。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通路厂商,铭瑄的显卡向来以良好的性价比吸引了不少用户,最近铭瑄推出了一款名为极光8800GT钻石版显卡,该显卡采用了256M显存和非公版设计。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铭瑄极光8800GT 256M钻石版采用了非公版设计,黄金色的散热器十分抢眼。主板采用了另行研发的非公版PCB,芯片型号为nVIDIA GeForce 8800GT,基于最新的65nm制造工艺,拥有112个统一渲染单元,核心集成了支持256bit显存位宽的控制器,支持DirectX10和SM4.0,具备PureVideo HD II的视频解码引擎,支持HDCP和HDMI,支持SLI双卡互联技术。而规格方面为256M/256bit,搭配了1.0ns的显存颗粒,所有显存都被巨型散热器覆盖。而频率方面并没因为更换了更强的散热器而增加,依然是和公版一样的默认600/1800MHz。相对于老版的8800GTS来说,除了位宽缩减了,其他规格强劲不少。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供电方面,铭瑄极光8800GT钻石版采用核心显存3+1相的供电方式,也就是核心3相供电,显存1相供电,巨大的金属密闭电感和成排的三洋高品质SEPC固态聚合物电容都显示了供电部分强劲的做工,MOS管上也覆盖有很厚的散热片。另外,提供一个6PIN的电源接口满足电力需求。跟公版8800GT的两相供电相比,3相供电使得显卡运行得更稳定和更具有超频性。当初nVIDIA发布公版8800GT时只采用了两相供电,就是担心8800GT的超频潜力而影响其高端显卡的销售。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散热方面,铭瑄极光8800GT钻石版搭配的是非公版的散热器,由于公版散热器的效能问题,从我们测试中也可以见到问题的严重性。而这款铭瑄极光8800GT钻石版搭配的开放式散热器则除了让核心散热外,也能顾及到周边的元件,而且不如公版那样严实。在默认600/1800MHz高频下,8800GT的发热量还是比较大的,为此核心散热配备了巨大的散热器,大块头散热片足足有3CM高,散热片呈放射状设计,鳍片之间形成众多风道,能够迅速排走核心产生的热量,而显存上面也加装了散热片辅助散热。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显卡依然采用了双DVI+TV-OUT设计的输出方式,和公版相同,同时还能够配合转接头实现HDMI的输出,双挡板的设计有利于散走显卡热量。可实现高达2560X1600的高分辨率输出。显卡附送一个DVI装HDMI转接头,一条S-Vedio转普通视频接头线,一条S-Vedio线以及一条色差转换线。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铭瑄极光8800GT钻石版显卡规格为8800GT-256M/256bit/DDR3,型号为MS-8800GT-D-D3256C-2DT。显存为现代1.1ns GDDR3颗粒,组成256M/256bit显存位宽,显卡工作频率600/1800MHz,与公版相同。是款基于同德非公版设计的产品,用料和规格,保持了扎实、个性色彩。

完美供电!非公版铭瑄8800GT256M鉴赏

  GeForce 8800GT 512M虽然比Radeon HD 3870强,可是高达1999的售价不是每个玩家都能够接受的,Radeon HD 3850作为ATi的性价比武器,以更低的价格定位于中高端市场而获得更多玩家的接受这一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搭配256M显存的同时价格低了400元,使得8800GT更贴近主流用户。铭瑄极光8800GT钻石版是款基于同德非公版设计的产品,在做工用料方面丝毫不差于公版,在供电上和散热性能方面都有所提升,并且有很好的超频性,而一向走性价比路线的铭瑄的报价也很不错,这款铭瑄极光8800GT256M钻石版价格1599元,想体验G92的实力而又想少花钱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