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保节能关爱健康 家用绿色配件选购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08  IT168.com

  键盘鼠标——符合人体工学是关键

  人体工学又称人类工学或人类工程学,是以“人-机”关系为研究对象,以实测、统计、分析为基本方法的一门新科学。具体到产品上,是指那些在设计、制造方面按照人体生理解剖功能量身定做,更加有益于人体身心健康的产品。人体工学设计目前在键盘、鼠标产品上应用广泛,因为这两类产品是人们操作电脑时接触最多、最频繁的设备,其舒适程度与用户的使用感受息息相关。

  按照人体工学设计的键盘通常会把主键区分为两部分,并呈一定角度展开,以适应人手的自然位置,输入者使用时不必弯曲手腕,可以有效地减少腕部疲劳。同时人体工学键盘还会将一些常用功能以独立按键形式设置在键盘上,如音量调节,邮件、浏览器快捷键等,减少了用户的多余操作,保护双手健康。

  鼠标方面,人体工学产品一般都会采用斜面设计,人手在使用时可以沿手腕自然方向舒展开来,而不像使用普通鼠标那样“拧着劲”,因此能有效保护用户手指关节与手掌肌肉健康,避免使用疲劳与酸痛。人体工学鼠标同样设计有多功能快捷键,而且大部分可以自定义功能,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推荐产品:微软人体工学4000键盘

  产品点评:微软人体工学4000键盘整体为黑色调,采用左右分区键位设计,造型就像一双巨大的翅膀,视觉冲击力强。键盘键位完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用户可以得到舒适的使用感受。

环保节能关爱健康家用绿色配件选购指南(3)
微软人体工学4000键盘

  微软人体工学4000键盘不仅在舒适度上表现出色,而且拥有众多的快捷功能键,可以很好地支持Vista系统的媒体播放功能。这款键盘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舒适、按键响应敏捷。目前这款人体工学4000键盘售价320元,适合办公、家庭用户选用。

  推荐产品:多彩DLM-510垂直鼠标

  产品分析:多彩DLM-510垂直鼠标在第二代垂直鼠标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使得鼠标的人体工学技术更近完美。鼠标外观采用黑蓝色搭配,本身采用类肤材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可有效防滑、防汗。

环保节能关爱健康家用绿色配件选购指南(3)
多彩DLM-510垂直鼠标

  性能上,鼠标采用安捷伦公司的顶级A6010芯片,分辨率高达2000DPI,而且具备20G的加速度。另外,多彩DLM-510垂直鼠标设置了四档DPI变速功能,用户可以在400-800-1600-2000DPI间轻松切换。

  多彩DLM-510垂直鼠标无论外观还是性能都较前两代产品有了不小改进,舒适程度上也更加“体贴”。垂直设计的舒适手感、四档变速加上280元价格,适合中高端办公、家庭用户选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机箱——符合RoHS标准更环保
·电源——符合ATX 2.X、80Plus标准更节能
·键盘鼠标——符合人体工学是关键
·CPU散热器——“大风车”风扇=低噪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