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 9×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9: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稿



  绘图板主要面向设计、美术相关的专业用户,以及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Flash矢量动画制作者使用。由于存在专业性的定位,所以售价也是相当的昂贵。有没有专业定位的产品,只是业余产品的定价?让我们来看看凡拓PenSketch 9×12能否诠释这个问题。

  凡拓PenSketch 9×12的绘图板。Genius这个品牌是于1985年创立,一直以优良的产品以及产品极高的性价比大幅度的占据着国外的市场,其产品覆盖鼠标、扫描仪、游戏摇杆、游戏手柄、手写笔、绘图板、数字化仪、显示器、主板、显卡、光驱、声卡、摄像头等多种类型,以丰富的产品线和优良品质赢得顾客的喜爱,并且在全世界拥有了700多个主要经销商,同时还建立了遍及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产品行销全球90多个国家。绘图板作为专业应用的外设设备,自然也是外设大鳄Genius产品线之一。

  大气而又原包原味的全英文包装(右上角透明的标是进入内地市场贴上去的标),显示出产品来自中国台湾。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9×12

  打开包装后的全家福,包括一个绘图板,一个绘图笔和一个绘图笔的底座。9×12尺寸的感应板面积相当于一张标准的A4纸,9×12尺寸就是专业和业余产品的分水领,9×12尺寸的绘图板对应于19到21的大屏幕手绘和显示比例接近1:1。9×12尺寸广阔的面积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9×12

  9×12尺寸的绘图板从外观上来看,全黑色酷酷的绘图板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外壳采用高档的磨砂防滑设计,将汗水对创作的影响减少到最低。对于专业应用的手写板来讲,压力级别(压感)要达到512以上,不同的压力就能模拟像使用真的画笔那样,力量大了线条就粗,力量小了线条就细。级别越高越逼真。而凡拓PenSketch 9×12这款绘图板的压感级别达到了1024级绘图板领域的最大层级。200点/秒的传输速度达到目前专业绘图板最高的传输速度。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9×12

  预留多达二十个的快捷键配合厂家提供的驱动会让工作事半功倍,单手几乎实现所有操作。笔者尝试右手操作手写笔,点击绘图板上的快捷键,果然省掉很多环节,一步到位,效率得到有效的提高。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9×12


  在绘图板的手托部位采用适合人体工学的倾斜设计,使得使用者的手腕和手肘自然弯曲,减少工作疲劳感。

技高价低的专业利器-凡拓绘图板PenSketch9×12


  不要小看手写笔哦,过大或者过小的手写笔会让使用者找不到最佳感觉,会降低工作的效率,甚至会打断创作中的灵感,所以手写笔的重要性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最重要的。凡拓PenSketch 9×12手写笔的大小走了中间路线,即适合手型比较大的使用者,也适合手型较小的使用者。为什么大小通吃呢?原因就是手写笔的胶套部分,具有适中摩擦力胶套让使用者得心应手的来使用手写笔进行创作。在胶套处还拥有双按键的设计,在默认状态下,可以代替鼠标的左右键功能。

  绘图笔底座的设计也说明厂商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底座的下面有一个调节手写笔鼻尖长度的装置。众所周知,手写笔是和手写板“亲密”接触的,那么长时间的接触后就有一定的磨损,这个装置的用途就是在这个时候更换笔尖用的。凡拓PenSketch 9×12附件里面附带了2个和手写笔一摸一样的笔尖,保持了手感的统一性。体现了厂商对产品的细节的用心程度,也体现了对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

  Genius标识的鼠标,采用光电设计,不过和普通鼠标采用的滚轮不同的是这款采用的是按键式滚轮。

  鼠标和手写笔各自内置AA电池一颗,采用节电设计,一旦不使用时自动进入省电模式,大大延长使用时间。
  
  WindowXP下的手写体验和涂鸦,压感是层次随着力度分明。
 
  笔者看到驱动光盘里面的驱动最高只是支持到Windows2003,难道不支持最新的操作系统?笔者查阅了官方网站的资料发现,凡拓这款PenSketch 9×12产品在Vista下是免驱动的,通俗上来说也就是即插即用。

  附带的软件包括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3.0,Adobe Photoshop CS (试用版),Corel painter IX (试用版),PenSuite 程式 (包含: Annotate All/Word、PenCommander、PenMail、PenSigner 和 PenPresenter)相当实用。

  总的来说,绘画层次感相当的好的原因是采用了绘图板领域最高的1024层级压感技术,配合9×12尺寸宽阔的输入区域,加上舒适的绘图笔设计,所以是精度还是手感都达到了相当的高度。试用过发现PenSketch 9×12拥有以下几大优势
  1.12×9英寸宽广的输入面积
  2.业界最高的1024级压感层级
  3.驱动对各个操作系统(XP和Vista)完美兼容和丰富的可调性
  4.专业美观的造型、人体工学设计的细节
  5.绘图笔舒适的手感

  不足2000元的凡拓PenSketch 9×12用结果回答了之前的问题:专业定位的产品,只是业余产品的定价。在各项设计上都考虑到了使用者的习惯以及努力模拟真实手绘的环境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专业绘图板领域12×9英寸输入面积的产品一般的价格都比较高昂,而凡拓PenSketch 9×12以业余产品的价格提供了专业产品的性能,无论是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出色的绘画手感丰富实用的功能,都说明是PenSketch 9×12一款十分优秀的产品,值得大家选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