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旧价不同 寒促三种台式机必须算计着买(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08  IT168.com

老机搞升级,价格不变配置提升

    尽管不断有新机型面世,但是市场上主打的还是那些老型号产品,这除了老型号产品配置成熟外,就是已经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又从实际的市场产品来看,厂商经常做文章的机子往往也在老型号产品上,例如这降价促销。

新旧价不同寒促三种台式机必须算计着买(3)
联想 家悦U2260A

    其实,熟悉厂商和经销商促销习惯的消费者都清楚:促销优惠未必只可以用降价或者捆绑赠品的方式,还有不少其他手段,例如提升整机配置,但售价却不变。日前,联想等一些厂商就使用了价格维持不变、提升整机配置的促销方式。例如联想将家悦U2260A进行了大屏升级,把显示器的尺寸从19英寸提升到了21.6英寸,售价却不变,依然是4999元。

    现实而言,这种保持整机原价,但机器配置却发生变化的促销方式需要掰开来看,因为:首先要看厂商对产品上什么部件进行调换升级,因为这有一个成本提升问题,很明显的加1G的内存要比大屏升级成本低;其次是在维持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升级主要的部件时其他配置用料有没有缩水、有没有偷工减料;最后就是进行相似配置产品的对比,看改版后的产品是否是优惠升级的物有所值。

    作为一种促销手段,维持原价提升配置的做法为很多商家使用,不过是否真的能从中得到实惠不能一概而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买的没有卖的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优惠也疯狂,折扣价竟是一台新机的钱
·佳期推新机,定价一万四只为让你一烧
·老机搞升级,价格不变配置提升
·促销期间选机,擦亮眼睛更要学会算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