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一样的2007 品牌机市场年终回顾及展望(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43  IT168.com

低价PC成为厂商香饽饽

●四川国芯:998元

     2007年2月份,四川国芯科技正式推出了价格仅为998元的超低价国芯龙恩农村小康电脑。根据国芯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芯龙恩农村小康电脑将致力于为农村朋友提供一个致富的平台,使农民与乡镇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农副产品的电子交易。

    虽然从配置来看,998元的超低价农村电脑只提供主机,不带有显示器。但是用户却可以通过连接电视机输出视频信号,这也迎合了农村地区的实际需求,并成为了2007年低价PC全面普及的第一信号。

●戴尔EC280:2599元

    2007年3月21日,美国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推出全新的EC280系列台式机。作为一款以“低价”为卖点,切入国内市场的家用整机。EC280在刚刚发布之后,就引起了来自于各方的广泛关注。长久以来,2999元的低价电脑市场一直是国内整机厂商所不屑的领域。虽然早在2004年,联想就推出过2999元的“农村电脑”。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电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联想的此种举措不但迎来了人民群众的一片叫好声,而且还把价格战的主动权从神舟手里重新夺回。但是今时今日来看,联想的“农村电脑”在配置上太过落后。也正是因为如此,联想“农村电脑”只能算是整机市场上的“陈年往事”。

    不过随着EC280的发布,低价PC却再次被主流厂商所唱响。EC280共提供两种硬件配置及三款显示器选项,包括17英寸液晶、15英寸液晶和17英寸CRT显示器,也可以不选择显示器。产品价格在人民币2599元到3999元之间。配置包括Intel处理器、256MB或512MB内存、40GB或80GB硬盘、CD-ROM或DVD-ROM光驱选项,并全面预装Windows XP系统。

●联想天福:1499元

    2007年8月2日,联想在北京举行了“在希望的田野上-联想圆梦计划三周年暨新农村战略发布会”。当天也是联想“圆梦计划”实施三周年纪念日,“天福”电脑是此次新农村战略的主打产品。作为三年前“圆梦计划”的延续,联想此次推出的农村战略更加深入。

 
不一样的2007品牌机市场年终回顾及展望(3)
联想推出1499元天福电脑同样没有配备显示器

    除了继续销售2999元的电脑之外,联想还推出了一款价格低至1499元的农村电脑。该系列电脑共包括了1499元、1999元、2499元、2999元四款不同价位的产品。其中1499元的天福电脑采用了AMD LX800处理器、256MB内存、硬盘为2GB容量的CF卡,并且没有配显示器,并且还没有配备光驱,但是可以直接连接电视机当显示器。该机在配备15英寸CRT显示器之后,其价格为1999元。

     同时,联想还在1999与2999元价格区间部署了两款机型,其中一款采用了Sempron 3200+处理器、256MB内存、80GB硬盘、DVD-ROM光驱以及15英寸CRT显示器,价格为2499元;另一款内存升级为512MB、采用17英寸CRT显示器,价格为2999元。1499元天福电脑不仅具备了手写板,同时还可以直接连接电视,这款电脑还配备了联想为农村而定制的应用软件。

    联想的相关人士介绍,1499元和1999元并不是真正的电脑,它的主机也不是传统的机型,而是大小类似于机顶盒“网视终端”。同时联想也取消了传统的键盘,由一个多功能的手写板代替,1999元则加配一台15英寸球面显示器。这样看来,无论是1499元还是1999元,都创造了家用电脑市场的低价记录。

●神舟新瑞:2199元

    细心的消费者可以发现,无论是四川国芯的998元,还是联想天福的1499元,都是在没有配备显示器的情况下实现的。也正是因为如此,神舟在2007年11月份推出了2199元全配置低价PC。作为神舟旗下新近推出的超低价台式机,神舟新瑞D280不但以2199元的价格刷新了整机市场的最低价记录(带有显示器)。而且还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全面铺货(并非针对农村市场)。

不一样的2007品牌机市场年终回顾及展望(3)
神舟新瑞D280一举刷新了完备品牌PC的低价纪录

    已经到货的神舟新瑞D280采用了Sempron 2800+(1.6GHz)处理器,并具备了256MB内存、40GB硬盘、DVD-ROM光驱以及性能还算不错的NVIDIA GeForce 6100集成显卡。虽然配备的是17英寸CRT显示器,但价格只有2000元出头,成为了神舟对2007年低价PC市场的一个总结。

    2008年展望:或许谁也不会想到,一直被各大厂商冷落的低价PC,却成为了2007年各大厂商争相推崇的“香饽饽”。纵观2007年的低价PC市场,包括四川国芯、戴尔、联想天福和神舟都推出了超低价PC产品。如998元的国芯电脑、2599元的戴尔EC280、1499元的联想天福电脑以及拥有标准配置售价2199元的神舟新瑞D280电脑,都是低价PC全面普及的印证。考虑到华硕在2007年年末发布了2999元的笔记本产品“易PC”,各大厂商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低价PC仍会在2008年横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机软硬件全面蜕变:软件之变
·整机软硬件全面蜕变:硬件之变
·低价PC成为厂商香饽饽
·市场热点全面转移:双核贱卖、DX10成标配
·台式机特新设计全面普及
·市场格局风云变化:戴尔直销模式开始转型
·乡镇:四六级市场竞争加剧
·市场格局风云变化:四大巨头位置交换
·市场格局风云变化:蓝绿阵营继续恶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