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腕新革命 六款人体工学设计键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42  中关村在线

    众所周知,具有人体工学设计的键鼠产品对于长时间用电脑的消费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使用计算机和打字机都需要进行键盘操作,目前工作人员长时间从事键盘操作往往产生手腕、手臂、肩背的疲劳,影响工作和休息。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看,要想提高作业效率并能持久地操作,操作者应能采用舒适、自然的作业姿势,工作人员因现有的键盘操作条件而采用不正常的姿势,是导致身体疲劳的主要原因。

手腕新革命六款人体工学设计键盘推荐
将手腕革命进行到底

  因为在目前的工作台上操作键盘,如果工作人员手腕放在台面上,由于键盘的键面高于工作台面,必然要让腕部上翘,时间一长会引起腕关节疼痛;而悬腕或悬肘的操作虽然较为灵活,但由于手部缺乏支撑,手臂或肩背的肌肉不得不保持紧张,故不能持久,也易疲劳。对这个问题,人体工程学现有的研究结论是“键盘自台面至中间一行键的高度应尽量降低”。键盘前沿厚度超过50mm就会引起腕部过分上翘,从而加重手部负荷。此厚度最好保持在30mm左右,必要时可加掌垫,即通过减薄键盘本身的厚度和在键盘前增加手部的支撑件来解决。

手腕新革命六款人体工学设计键盘推荐
经常使用这样的键盘手腕还会累么

  另外,中间分离的键盘可以让使用者的手部及腕部较为放松,处于一种自然的状态。这样可以防止并有效减轻腕部肌肉的劳损,这种键盘的键处于一种对使用者而言舒适的角度。

  微软旗下的微软硬件做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电脑外设硬件厂商之一,也在旗下的众多产品的身上应用了大量的人体工学设计元素。另外,在微软、罗技、RAZER等国际著名的电脑外设厂商大力倡导之下,众多传统的键鼠产品品牌也纷纷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的外设产品;同时,众消费者对于人体工学的认识也逐步完善。这里,火舞就要为大家介绍六款市面上经典的人体工学键盘,希望能够为各位在日后装机、升级的过程当中提供到参考帮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微软人体工学4000键盘
·惠普超级助理键盘
·微软Reclusa镭盾键盘
·多彩办公手DLK-8050P键盘
·双飞燕G700键盘
·Razer Pro|Type键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