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固若金汤 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性能测试

  通过Windows设备属性我们可以看出,这款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实际可用容量为74.5GB,为了增加系统兼容性,出厂时默认文件格式为NTFS。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设备信息检测

  HD Tach是一款常用的存储器测试工具。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读取性能不俗,平均读取速度28.9MB/s;突发读取速度32.8MB/s,表现得非常出色,同时其约19%的CPU占用率表现一般,测试曲线并没有出现大幅衰减,性能表现出色。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HD Tach 32M基准测试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优秀且免费的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支持对稳定性/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常规硬盘、RAID、USB闪存盘、移动存储卡等产品的读写性能测试。通过测试可以看出,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读取/写入的速度差异性不大,最快写入速度为24.906MB/秒,而最快读取速度达到20.763MB/秒。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ATTO测试成绩

  HD Tune是一款磁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磁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访问时间、CPU 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在该软件下的表现为:最小传输率13.3MB/秒,最大传输率28.9MB/秒,平均传输率24.5MB/秒,数据访问时间为18.6 ms。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HD Tune测试成绩

  SiSoftware Sandra文件系统对比采用的综合测试方法,因此其得分值较ATTO Disk Benchmark和HD Tach少了一些,但这也客观的反映出产品的综合读写能力。在这个项目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综合成绩为26MB/秒,每分钟可操作数为5280个。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数据固若金汤迈拓黑钻移动硬盘评测(3)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Sandra测试

  编辑总结:虽然迈拓黑钻80GB便携式移动硬盘测试成绩表现不俗,但它并不以性能作为主要卖点。其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无处不在保护数据安全,这点可以从产品设计的细节看到,如橡胶垫、吸能外壳等等。除了设计出众以外,该产品还具有一键备份、数据同步和系统还原等人性化功能,近期想购买移动硬盘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外观介绍
·测试平台及测试项目说明
·迈拓黑钻80GB移动硬盘性能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