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装机易犯错 年底配机常见问题分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45  IT168.com

  挑硬盘:便宜够用80GB就行

  早在今年上半年,160G串口硬盘就赁借4**元的超值低价,正式取代80G成为装机用户的首选硬盘。当然,如果装机预算只有3500元或者是更少,在年底装机的时候依然选择80G硬盘也是无可口非的。不过,有部分对市场和装机不了解的菜鸟,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依然先择80G硬盘,这就真的有点省钱过度了。

  这部分装机用户认为,80G硬盘价格便宜,容量也足够他们使用,选太大的硬盘是浪费,加上身边很多朋友也是在用80G硬盘,所以他们在预算不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是选择80G硬盘。不过,这些菜鸟往往会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硬盘空间现在够用,不等于以后够用。到了2008年,80G在装了VISTA系统、几个新游戏以及一些电影和歌曲之后,估计就没剩多少空间了。与其在一年半载之后发现硬盘满了需要升级,还不如直接在装机时候挑个大一点,接口标准更高一点的硬盘。

菜鸟装机易犯错年底配机常见问题分析(5)

年末装机别用80G硬盘

  在80G硬盘的基础上多加100元,就可以买到容量大一倍的160G硬盘,相信这100块钱是绝大部分装机者可以随时拿出的。朋友的80G硬盘用得不错,但是朋友的电脑可能是一二年前配的,来到2007年年底已经不满足一般人的使用需求。

  站在目前这个时间点,160G只能算是标准配置。对于装机预算在5000元以上的用户,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将目光放在采用S-ATA II接口、单碟160G或者250G、配置16M大容量缓存的250G硬盘,虽然它们在近期出现一点价格上涨,但是在还是值得中端装机用户考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挑内存:DDR667档次低不要
·挑电源:不懂规范350W就行
·挑显卡:8500GT玩游戏足够
·挑液晶:认名牌不去看效果
·挑硬盘:便宜够用80GB就行
·挑音箱:200元以下随便挑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