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广角24寸纷纷停产 大屏液晶路在何方(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36  IT168.com

  VA或是TN,大屏LCD路在何方

  如果,仅仅只是如果。如果没有长城V247与玛雅W241D的出现,那么今年24英寸大屏液晶显示器市场将被AOC 416V,三星245B,HP w2408h,明基G2400W所占据,与长城V247与玛雅W241D不同的是,这些产品采用的都是相对较为廉价的TN面板,那么,长城V247与玛雅W241D的相继停产,是否意味着厂商在24英寸宽屏LCD市场上会放弃广视角面板,转而把重点放在TN面板上呢?

廉价广角24寸纷纷停产大屏液晶路在何方(4)
TN面板24英寸LCD开始增多

  从目前各大厂商发布的产品来看,采用TN面板的24英寸宽屏LCD的数量也不少,AOC 416V,三星245B,HP w2408h,明基G2400W,美格WG24D,Dell E248WFP,而且最关键的是其价格非常实惠,其中,最低的已经报出了2899元的超低价,比一些高端的22英寸宽屏LCD还要便宜一些。更低的价格,意味着其被消费者接受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而24英寸TN面板LCD的盛行,必然要将消费者推向了新的分岔路口,到底是应该购买广视角面板的24英寸LCD,还是要购买TN面板的24英寸LCD,特别是在长城V247与玛雅W241D停产之后,失去了高性价比的选择后,消费者又该何去何从呢?

廉价广角24寸纷纷停产大屏液晶路在何方(4)

  事实上,关于VA与TN面板之争,笔者认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厂商需要做的,是细分市场,而不是限定消费者必须用什么显示器。按照传统的观点,24寸作为桌面显示器的最大尺寸,就应该使用广视角面板,配备最丰富的功能,采用最好的工艺以及用料,如果这个思路来生产产品,那么必然就会造成之前24英寸LCD价格高不可攀的局面。要把24英寸LCD的价格降下来,必然就需要摒弃这样的生产思路,推出一些入门级的24英寸LCD,比如简化了一些功能设计,抑或是采用相对廉价的TN面板。这样做其实就是细分市场,让消费者自己去找适合自己的产品。

  如果要说长城V247与玛雅W241D停产对于大屏LCD市场的影响,那么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给了其他TN面板的24英寸宽屏LCD以机会。在长城V247与玛雅W241D面前,类似AOC 416V,三星245B,HP w2408h,明基G2400W,美格WG24D,Dell E248WFP等产品,它们其实都生活得挺压抑的,在传统的VA面板强悍的思维下,消费者首选都是长城V247或是玛雅W241D,而不会是TN面板的产品。而长城V247与玛雅W241D的停产,无疑是给了这些产品以出头的机会。

  而长城V247与玛雅W241D的停产,包括Dell 2407wfp的停产,其也昭示着24英寸LCD未来的走向。此前大部分厂商在采用TN面板的问题上犹豫不决,而长城V247与玛雅W241D的出现更是给他们以压力。目前长城V247、玛雅W241D,DELL 2407WFP纷纷停产,是否昭示着未来普及型的24英寸LCD将以TN面板为主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廉价广视角24宽屏出现搅乱市场?!
·当头棒喝,廉价广视角24宽屏纷纷停产
·噱头还是实力,廉价广视角24宽屏功与过
·VA或是TN,大屏LCD路在何方
·总结:大屏普及不可阻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