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机配置全面更新 各种促销玩出新花样(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20  IT168.com

角逐农村市场升温

    中国现在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PC市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市场PC的销量仍将保持增长的态势。虽然PC销量将保持增长态势,但是在中国的一、二级市场其实已呈现出了饱和的趋势,中国市场潜力的巨大主要体现在三、四级时候,以及广阔的农村市场,特别是广阔的农村市场,基本上还未曾被电脑所染指,自然很多厂商在战略布局上,都不约而同的指向农村市场。

    其实对于农村市场的角逐,在去年的时候已经是拉开了帷幕,什么2999元、1999元的产品也是推出了很多,除了价格外,一些厂商还针对农村用户使用环境电压不稳定、灰尘大等特点,推出专门的产品。到了今年,角逐农村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各大厂商是继续推出针对农村市场的产品。

品牌机配置全面更新各种促销玩出新花样(5)
农村电脑热又在兴起

    作为在国内享受最高知名度的联想电脑,从2004年开始推出农村电脑以来,已经是在农村市场上拥有了不错的根基,在今年的八月份,其又推出了最新的农村产品,其中一款价格为1499元的天福电脑,格受关注。到了九月份的时候,海尔又携手英特尔推出了针对农村市场的家家乐系列电脑,在双方的合作中,特别强调农村电脑的普及。

    除了联想和海尔以外,像方正、同方等国内大生产厂商,都有自己针对农村市场的产品,以及专门的市场策略,而国外的戴尔、惠普等厂商,在中国的动作也是越来越大,农村市场自然也在其策略之下。这样一来,使得整个农村市场的热度不断持续升温,而这种显现随着农村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势必将持续下去。但是也要提醒想进驻的众多厂商们,不要把农村市场当成是试验场,更不能当成是垃圾场,应该根据农村市场的自身特点,生产适合广大农民朋友实用的电脑,多一些实际的东西,少来一些噱头。

    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里,家用品牌电脑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在市场投放、促销方式等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传统意义的产品上,加入一些独特的技术,让产品的功能变得更加的强大,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随着45nm处理器在年底的上市,电脑配置价格进一步走低,越来越的品牌机步入零售商场,以及电脑已经成为家庭娱乐不可缺少的娱乐枢纽,2008年的家用PC市场很是值得我们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所有配置大换血
·PC进驻传统家电卖场
·特色技术也是层出不穷
·促销也玩出新花样
·角逐农村市场升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