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NVIDIA或三星最有希望收购AM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52  IT168.com

  TGdaily网站评论员Rick C. Hodgin发布文章,他认为现在NVIDIA或三星最有可能收购AMD。

  现在要收购AMD需要大约47亿美元的资金,这样就可以得到一家业界主要的CPU和GPU生产厂商听起来真是非常划算的事情,另外公司CEO鲁毅智仍然坚信公司正处于不断复苏的过程中,并且认为到2008年第三季度,公司将恢复赢利。

  NVIDIA方面,它们手中有19亿现金,以现在AMD的股价入手,足够40%了,它们收购之后将得到CPU技术,而且有可能将ATi部分分割出售。目前NVIDIA的GPU开发做的非常好,很少出现产品上市bug问题,这是因为它们内部的模拟质量控制非常严格有效,如果将这一套用在CPU上,就彻底解决AMD的问题。

  三星方面,他们在芯片领域非常有优势,如果收购AMD,将最有实力与Intel一决高下,目前三星已经是仅次于Intel的第二大芯片制造企业了,而Intel也将其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另外的买家方面,Intel估计不大可能,因为他们过不了反垄断这一关,而微软和Google也都有实力,如果他们有意进入x86处理器甚至整个硬件领域,现在收购AMD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文章作者Rick C. Hodgin表示,他本人没有持有以上谈到的任何公司的

股票,而且没有在上述公司相关公司中有任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