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Bandrowczak:转型考验的明星CI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封蕾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8日北京消息(孙封蕾):Steven J·Bandrowczak是一个明星CIO,从DHL到联想,再到北电,从快递物流公司,到IT公司,再到北电这样的百年老店,他的CIO生涯经历了联想并购IBM向国际化转型,而如今,他又开始经受北电转型的洗礼。

    帮助联想架构好全球IT基础设施之后,他选择了加盟北电,开始了他新的职业生涯,这一选择让他觉得有挑战,因为北电的基础设施出现问题,将会为全球的网络公司甚至全球经济带来灾难,而且他还想把北电自身的IT架构介绍给更多的企业,让更多的企业用上更高效的沟通工具。

 


北电Bandrowczak:转型考验的明星CIO

图:北电全球CIO Steven J·Bandrowczak

从联想到北电:IT推动战略转型

    曾经任职于联想,亲自参与到联想对IBM价值110亿美元收购案,又亲历了联想的国际化,Steven J·Bandrowczak为自己的这些经历感到自豪,他认为,从联想的转型中,他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如何利用集中架设在中国一地的基础设施发展在全球的业务。

    更重要的是,利用在中国的IT人才以及在中国市场上所积累起来的经验做自己的国际化,这对于95%的IT基础设施都架设在北京的联想来说,是国际化道路上一个很大的突破,对Steven J·Bandrowczak而言,是他在联想获得的最宝贵的阅历。

    作为CIO,虽然工作的行业各不相同,工作过的公司也各不相同,但Steven J·Bandrowczak认为,CIO的工作是有很多共性的,如何高效的运行基础设施并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做各种各样项目,这就是所有CIO要做的事情。

    对于刚刚加入北电的Steven J·Bandrowczak来说,他的工作重心就是要帮助北电成功的实现战略转型,让北电重新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在Steven J·Bandrowczak看来,信息技术对于一个公司的转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身处在日新月异的IT行业,通过运用先进的IT、通信技术,可以使北电成为全球各地工作最为方便、信息化架构最有友好的一家公司。

    当然,北电是一家通信公司,北电的CIO工作的另一个部分就是帮助北电客户公司的CIO,使他们都能够认识并采用北电先进的技术,利用北电网络的基础设施提高自己公司的生产效率。

    对Steven J·Bandrowczak而言,他还面临一项新的职责,就是运行北电的共享服务,这也是他所从未接触过的。通过统一通信、超级的链接等一系列IT、通信技术的使用来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帮助公司节约运营支出,同时提高网络运转的效率,保障公司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率的业务发展。

    具体来说,就是让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地产部、采购部以及订单管理部等公司内部相关部门的流程和文件,可以非常便捷、迅速的在全球各地的北电分支机构实现共享和交流。

    Steven J·Bandrowczak眼中的北电,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中,都在致力于帮助网络运营商提供全面的服务,而现在,北电则更希望把自己更多的的技术和经验提供给企业客户,使企业在自己的内部环境中也实现自身价值。

CIO要做三件事情

    多年的CIO经验告诉Steven J·Bandrowczak,商业永远要比技术更为重要,对IT从业人员或者是一个CIO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要使自己所在的企业价值能够不断的增加,这也是一个公司的CIO应该时刻牢记的一点。

    Steven J·Bandrowczak身为IT、通信企业的CIO,所面临的环境则是更复杂的,当周围全都是技术专家时,要让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能够被所有人接受,尤其是要排除专家们的“众议”是最难的。面对北电3万多名的技术专家,Steven J·Bandrowczak坦言,的确有很大压力,但也是更多的帮助,拥有这么多的专家同事也是一种财富。

    Steven J·Bandrowczak很欣喜的看到,通过这些技术专家可以很清楚地了解未来技术的走势,了解一些在行业中领先技术发展的情况。

    另外,作为CIO的他,也会把自己所掌握的企业客户面临的各种问题反馈给研发部门,从而让IT部门和研发部门形成很好的补充和互动。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IT、通信企业的IT部门自然可以最先尝试到研发部门开发的最新技术,同理,研发部门能够从IT部门获得很多产品使用和技术方面的第一手信息,进行早期的诊断、测试,其后可以把这些产品更多更好地提供给企业客户来使用。
   
    与很多跨国企业的CIO不同,任职于联想,使他对中国的企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曾经被《Computerworld》评为最杰出的100名CIO之一的Steven J·Bandrowczak为中国CIO能够给出更多的建议。

    Steven J·Bandrowczak认为,中国的IT人才完全能够担当IT全球化的重任,但他也指出,现在中国的IT经理或者是员工还要再花五六年或者是六七年的时间才能真正的成长为IT界职业性的员工或者是经理。因为他们需要花很多时间充分的了解技术的发展,并且了解技术的最新走向。

    Steven J·Bandrowczak鼓励的中国CIO或者是IT的经理和员工要做三件事情。首先,要明白各种计划管理的艺术,要以一种非常艺术化的手段进行各种项目和管理。其次,通过IT技术的使用,不断的驱动整个公司产生价值。最后,要利用IT技术使自己所在的公司和其他的公司相比能脱颖而出,具有与众不同之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