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07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发布了20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预测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同比去年增长2.9%,达到2730亿美元。而且销售收入排名前十位的厂商当中,两家公司的收入增长保持两位数增长,而另有两家公司收入出现下滑。

  Gartner负责市场调查业务的资深副总裁Andrew Norwood称,“半导体厂商目前的经营状况,与终端客户的联系更加紧密起来,因为当前半导体业界与消费者的支出模式有直接关系。”

  英特尔2007年的芯片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超过了半导体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的两倍,其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11.6%攀升到了12.2%,英特尔收入的增长主要归结于移动PC芯片的发货量需求猛增。另外,在台式机和服务器市场上,英特尔从对手AMD公司夺回了不少份额,巩固了其在芯片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Gartner的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DRAM芯片市场将有所下滑,这与DRAM芯片库存过高导致价格骤跌有关。三星电子的收入增长预计略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DRAM芯片是三星的主要产品之一)。除DRAM芯片外,三星的NAND闪存业务以及非存储芯片业务比如应用处理器、媒体集成电路、CMOS摄像传感器、智能卡ICs、LCD驱动ICs等业务,都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

  预计2007年东芝公司的芯片销售收入将增长27.8%,达125.04亿美元,其在全球芯片厂商排行榜的位置上较去年前进了三个位次,同时挤进前三位置。东芝收入高速增长得益于其NAND闪存业务,另外用于移动电话等产品上的CMOS摄像传感器业务,也驱动了东芝公司今年芯片业务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