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姚明还郁闷 07年四款液晶买过就后悔(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49  IT168.com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买17宽屏也后悔

  宽屏真正流行是从今年才开始的,事实上,在宽屏出现之后,很多人对其并不看好。首先,当时不少游戏都是采用普屏的比例制作的,对于很多游戏爱好者而言,用宽屏LCD的话,难免会造成屏幕被拉伸的后果。另一方面,宽屏的出现,对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是一定的挑战,并不是说所以的消费都都可以第一时间接受宽屏比例,期间还有人认为,宽屏比例的LCD,其实际显示面积要更小,不划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宽屏比例的LCD逐渐得到了大众消费者的支持,从全年的销售来说,19英寸宽屏LCD成为了今年的销量王,本身就已经是很好的证明。目前,在大屏LCD市场上,宽屏已经成为了唯一的选择。

比姚明还郁闷07年四款液晶买过就后悔(5)

17寸宽屏

  宽屏在今年真正大面积地普及,还应该是在年中的时候。而宽屏的风潮,同样也涉及到了入门级的17英寸LCD上。在今年,包括三星,优派在内的几家厂商分别推出了17英寸宽屏比例的LCD,从而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一些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也购买了17英寸宽屏LCD。但是,这些消费者中,大部份人都表示了后悔。

  事实上,17英寸宽屏LCD真正的推动者是台湾的面板厂商瀚宇彩晶。瀚宇彩晶五代面板生产线的基板,能够切割12块17寸普屏面板及16块15寸普屏面板,而在切割17寸宽屏时能够达到15块,正好处于两者中间值而更要接近于15寸普屏面板的成本一些。因此17寸宽屏面板被推向前台。其实说白了,17英寸宽屏LCD的推出,主要是满足面板厂商的策略需要,而不是说市场有这个需求。那么,既然17英寸宽屏LCD的成本更低一些,为何购买了17英寸宽屏LCD的用户还要后悔呢?

  首先,对于2007年而言,且不论是购买了17英寸宽屏还是17英寸普屏,估计后悔的人都不在少数。因为从3月份开始,17英寸LCD的价格就一直没降过,此前17英寸LCD最低时的价格曾有厂商杀到了1199元,但是在3月份之后,最低价格的17英寸LCD也要卖到1399元。相对而言,19英寸宽屏LCD最低的价格也曾杀到1399元,此消彼长,相对而言,19英寸宽屏LCD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因此,不论是宽屏还是普屏,买17英寸LCD,本身就有很大机会要后悔。

  另外,对于17英寸宽屏LCD而言,显得有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17英寸宽屏LCD的分辨率也比较奇怪,有些采用的是19宽屏的1440*900,有些则是采用1280*720,前者是点距小字体小,后者则是字体不好看。另外相对于17英寸普屏而言,17英寸宽屏给人的感觉还是有些不沦不类,不少消费者对其是比较抗拒的。在这种情况下,购买了17英寸宽屏LCD的用户难免会有后悔的情绪。

总结

  以上为大家总结了07年购买之后可能会后悔的四款液晶显示器,当然,是否后悔,关键还看用户的实际使用需要,我们也只是针对大众的消费者而言。从上面四个产品的分析来看,相信大家也以后购买LCD也会有一定的心得,比如一定要购买高性价比的产品,短命的产品不要买,而面对大降价时还要保持冷静头脑,另外非主流的产品也要慎重购买,这四条都是我们以后购买LCD的重要准则,希望大家下次都能购买到不后悔的产品,而已经在后悔的朋友们,下次也要擦亮眼睛,别再一次后悔了。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前言:谁比姚明更郁闷
·长城V247搅局,美格WG24D很无奈
·刚出手就停产,LG L226WT昙花一现
·别把石头当馒头,玛雅大白争议多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买17宽屏也后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